close

主辦單位: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
活動日期:2010年12月13日(一)
活動時間:19:00入場,19:30開演
活動地點: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福舟表演廳
入場方式:免費入場

曲目:
《覓》《韻》《趣》《昭君怨》《龍根舞曲》(臺灣首演)《水鄉剪影》《船歌與聯想》(臺灣首演)《秋.夢.藕》《臺灣四季》之〈夏〉《阿斯圖里亞斯的傳說》

在曲目的安排與選擇上,風格不一,形式多元。如改編自馬來民歌的《龍根舞曲》;還有潘耀田運用馬來民歌為素材與動機,進行創作與發展的《船歌與聯想》。在傳統揚琴曲目上,選擇了廣東揚琴名曲《昭君怨》;《覓》、《韻》及《趣》則是現代揚琴曲目的代表。另外,《阿斯圖里亞斯的傳說》則移植自鋼琴,是一首富有西班牙風格的作品。《臺灣四季》之〈夏〉則是早川正昭根據台灣民謠《牛犁歌》、《賣肉粽》與《西北雨直直下》改編而成的。

在演出形式方面,除了傳統的獨奏形式外,還有揚琴與小樂隊、揚琴與打擊及揚琴合奏。另外,《水鄉剪影》則是揚琴、琵琶、古箏與二胡的四重奏形式。


http://suona.com/db1/shownews.asp?RecordNo=1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