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配合建國百年,宣導老樹保育之重要性,提升國人對環境生態之重視,並結合地方文史特色,南投林區管理處及彰化縣政府將於100年10月22日上午9時30分,於鹿港鎮文武廟舉辦「中華民國精彩100-樹與人的對話」活動,內容包含保護老樹有功人士頒獎及心得分享、樹與人的對話行動劇、百歲人瑞及老樹之祈福儀式、老樹及古蹟巡禮、繪畫比賽等一連串精彩活動。 
彰化縣列管之百年珍貴老樹共計53株,鹿港鎮境內就有8株,其中6株座落於龍山寺、文武廟及地藏王廟等一級及三級古蹟內,包含榕樹及象牙木。當中又屬象牙木老樹最為難能珍貴,因象牙木生長速度慢,能存留下來成為珍貴老樹的也不多,全台百年以上之象牙木僅有7株,鹿港鎮文武廟內就占了2株,而且樹齡還高達210年,實在值得民眾前往一窺其風貌。
主辦單位為充實活動內容及意函,於當日下午安排一場繪畫比賽,讓學生藉由彩筆,從各種不同角度觀察、欣賞、發現老樹及古蹟之美,體會樹及大自然對人類生活之密切性,進而發現生物之多樣性,期待保育觀念能由下扎根,日後都能成長、茁壯,成為落實環境保護維護生物多樣性之小尖兵。
南投林管處劉處長福成呼籲,本活動自即日起受理報名,至10月18日止報名截止,報名人數上限為500人,參加人員贈送
有精美遮陽帽乙頂,另參加繪畫比賽學生還贈送兩用水壺乙個,名額有限,歡迎民眾踴躍報名,以免向隅。詳情請洽南投林管處或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查詢或電洽049-2365226#2503王先生。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57745&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