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可以親身體驗「賽德克‧巴萊」裡的人力台車
電影「賽德克‧巴萊」場景之一的人力台車將在烏來重現,早期台車與烏來的發展是息息相關的,住在烏來,你擁有一輛台車,就等於現代人擁有一輛私家轎車,不管你要去找朋友、看親戚或大採購,總少不了要台車當交通工具,不然就得用2條腿走,不過當時另外還有個選擇就是花點鈔票搭別人的台車便車,也挺方便的。但是新店烏來公路開通後,巴士的便利性取代了台車,輕便軌道就一一被廢棄拆除,當年的台車推送景象,還有在台車路上發生的感人故事也消失難尋,雖然烏來擁有全台唯一僅存1.6公里營運中的台車路線,然而,許多當年的勞動歷史,人們無從深入得知。新竹林區管理處為了找回歷史,特別在11月26日舉辦「林業台車路映象之旅」,邀請了早期從事台車工作的耆老,提供珍貴的勞動歷程資料,完整呈現當年艱辛的生活景況。
配合本次的活動,烏來林業生活館當天更準備了4場免費DIY活動(每場僅限15位名額),不是讓遊客「坐」台車,而是要讓遊客「做」台車,這是一次難得的經驗,DIY現場還有台車耆老現場解說台車結構,讓遊客一邊做台車、一邊了解台車相關故事,更可看到本館影片中的本尊,做好的台車,將讓遊客帶走,歡迎到烏來林業生活館做一個難忘的「林業台車路映象之旅」吧!
以上活動,只要憑當日烏來台車發票即可入館參加,是您划算的假日知性旅遊選擇。
詳情請上:烏來林業生活館官網:http://www.wulaiforest.org.tw/ 
聯絡電話:烏來林業生活館             (02)2661-7804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58112&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