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櫻乍現
甫到新竹林區管理處轄內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放眼所及盡是澎湃的雲海與宏偉的聖稜線。並在這春芽芳吐的的時節裡,有群嬌羞欲滴的精靈悄悄 襲上一身豔麗的緋紅色,如火焰般擴散在園區。而當中最為搶眼的莫過於屹立於觀霧山莊前,難得一見的百年白色霧社山櫻,含苞待放,歡迎您的蒞臨到訪。園區內 的櫻花種類繁多計有紅色的山櫻花(緋寒櫻)、白色的霧社山櫻、粉紅色的吉野櫻與普賢象櫻,由於園區的櫻花已依序綻放。希望大家不要錯過今年的櫻花季,趕快 把握在3月底花期前,攜伴同賞櫻花。
檜山巨木群森林浴步道
檜山巨木群步道部分路段是由昔日運材台車車道整建而成,平坦舒適好走,老少閒 宜,途中更可遠眺新竹縣五指山與鵝公髻山的景緻,也因山區雲霧裊繞,行走其中,如同置身於人間仙境般。而步道內的5棵千年紅檜,如巨人般矗立於山中,訴說 著昔日輝煌的林業歷史。本步道入口分2處,一處為樂山林道1.2k處,另一處為6k處,全程4公里,全程4公里,路程時間約2小時,遊客可衡量自身體力選 擇其中一段,來趟知性的自然生態之旅。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山須知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為管制區,請欲入山之遊客攜帶身分證至新竹縣五峰 鄉桃山派出所辦理入山證。目前本區不提供住宿設施,為防止森林火災發生,嚴格禁止露營及炊煮烤食。另因假日期間入園遊客眾多,為維持區內交通順暢,避免造 成交通癱瘓,請遊客務必配合交通管制人員指揮,違規者將依法取締。因本區常有雲霧,為確保民眾行車安全,避免雲霧影響行車視線,請遊客務必於下午5時前離 開本區。另近期因春雨綿綿,大鹿林道主線地質脆弱,有多處崩塌,請上山的朋友們注意行車安全。
相關旅遊資訊或問題歡迎民眾上新竹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hsinchu.forest.gov.tw/或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trail.forest.gov.tw/index.aspx洽詢。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59469&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