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惠芳/臺北報導
為協助偏遠地區學校發展特色,文化大學與繪本作者陳璐茜合作推動「繪本行動學校」,


今天起在雲林縣草嶺國小展開。繪本教師將駐校教學,不但要教小朋友製作繪本,


也希望藉此提升小朋友的閱讀能力、語文能力,並找到自我。


其他的偏遠國小如果有需要,「繪本行動學校」未來也可能進駐花蓮、澎湖等偏遠地區。



雲林縣草嶺國小校長李政勳表示,該校位在偏遠山區,離斗六火車站約一個小時車程,


到最近的安親班也要半小時,小朋友寒假期間都只能待在山裡,也沒有安親班可以上,


因此,今年寒假有一個特別的課程,全校師生及家長都很開心。


繪本行動學校種子教師提供的教學服務,預計在寒假的週一到週五上午進行,每天上課三小時。



繪本行動學校發起人陳璐茜表示,繪本只是學習的媒介,


重要的是透過繪本讓小朋友學到快樂的創作、快樂的面對自己,進而培養孩子獨立思考的能力。



寒假三週課程中,第一週是讓小朋友學習輕鬆創作,說出心中想說的話,並且隨意塗鴉。


第二週在教師引導下,讓孩子學習整合。


第三週讓小朋友試著說故事,並且將社區中的特色,


例如茶鄉的故事、產茶的過程、竹筍及苦茶油等當地特產,融入故事及繪本創作中。


陳璐茜相信,在長期的努力下,學校的文化及小朋友的學習情形,一定會產生不一樣的變化。



李政勳說,寒假只是「繪本行動學校」的序曲,開學後這項計畫仍會持續進行一學期,


時間則改在每週四的下午,國小一到二年級是利用生活課及彈性課程進行,


三到六年級是利用藝術與人文領域及彈性課程進行。



http://www.mdnkids.com/info/news/content.asp?Serial_NO=487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