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7/17】

「二水台灣獼猴生態教育館」暑期生態研習營來了!

你知道搖樹、撒尿都是台灣獼猴試圖趕走敵人的絕招嗎?活潑的小猴子有沒有像ET翻版呢?看到猴子彼此理毛時那舒服陶醉的表情,是否也羨慕不已? 在這炎炎夏日,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二水台灣獼猴生態教育館」為培養莘莘學子愛鄉愛土的情懷及宣導生態保育之重要性,特舉辦二梯次之中、小學生暑期研習營,歡迎想要親近大自然、關心這塊土地的人儘早報名參加。
二水台灣獼猴區內植物種類豐富,喬灌木、蕨類等叢生,加上氣候適宜,吸引許多野生動物棲息其間,尤以台灣獼猴之棲息活動最為著稱,與高雄柴山同為台灣獼猴在低海拔活動的少見地區之一。而二水台灣獼猴生態教育館自95年8月6日開館以來,辦理中、小學生戶外教學、推廣環境教育、提倡生態旅遊、促進社區發展、加強生態保育宣導等工作不遺餘力,迄今(96)年6月入園參觀人數超過13000人,頗獲得各界嘉許及肯定。
本次舉辦之暑期研習營分二梯次,第一梯次:96年8月12、13、14日(星期日、一、二)國中學生。第二梯次:96年8月19、20、21日(星期日、一、二)國小學生。活動內容含台灣獼猴生態習性教育講授、戶外植物解說、在地蝴蝶鳥類爬蟲類介紹、DIY製作、二水在地景點養蜂場、親子公園、布袋戲團及老街導覽等,活動多元豐富,透過動植物環境教育題材解說,配合在地人文、歷史之介紹,相信可為中、小學生帶來一個不一樣的暑假,由於活動期間以腳踏車為交通工具,需具騎乘技能,始可報名參加。有興趣者可逕洽連絡人:李總幹事048-797640,傳真:048-798491報告截止日期:96年7月31日,報名住址:彰化縣二水鄉倡和村員集路一段20號。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24612&ctNode=486&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