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舉辦3年,深獲各界好評的「2007新竹縣北埔鄉第三屆擂茶米粻節活動」,將於96年8月12日上午10:00於新竹縣北埔鄉慈天宮前廣場展開。今年活動多數北埔具特色之擂茶店家及社區社團都參與演出,動員上千人,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跟親朋好友一起組隊,報名參加「萬人擂茶」、「千人碰米粻」、「擂茶秀才選拔」、「大胃王」、「擂茶挫冰賽」等各項趣味競賽,現場並備有精美好禮,等您來拿!千萬別錯失這個大好良機。
 擂茶為客家人招待貴客的一種茶點,擂為研磨之意,以陶製擂缽將茶葉、花生、芝等原料磨後沖入沸水調勻,再加米籽後飲用。擂茶能解渴且能充饑,亦可作為保健飲料。北埔擂茶的興起,源起前北埔農會總幹事陳重光先生,建議青年回鄉推動文化產業,後經北埔鄉代表會主席洪先生引薦,赴竹東統合指導學習擂茶製作,開始了擂茶的商業推廣。從第一家店慘澹經營,經過最近這三年,經濟部商業司魅力商圈營造計畫的投入,輔導團隊中國生產力中心的輔導與業者共同研發開發無數系列之擂茶商品,從早期30多家擂茶店至今成長至80多家擂茶店家的豐碩成果。
 這三年來經濟部商業司努力推動「北埔擂茶文化」產業,已為北埔打造極具特色之觀光產業,期望透過舉辦「2007新竹縣北埔鄉第三屆擂茶米粻節活動」活動,能為北埔帶動與增進觀光的永續蓬勃發展。


http://ezfun.coa.gov.tw/view.php?theme=news&id=J_koji_20070727140025&city=J&class=C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