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樹林生態之旅活動8週年了,今年以「跟地球做朋友-到紅樹林樂活」的意象,型塑珍愛地球及生態保育的願景揭開活動序幕,透過親近紅樹林的生態活動中,傳遞綠色家園需要永續發展的理念,讓保育種子傳播到台灣的每一個角落。
 羅東林區管理處將在10月27、28與11月3、4日展開為期二週共四梯次的活動,冀藉由環境解說教育、互動式活動,傳播生態保育的觀念,讓大家共同愛護這片珍貴的紅樹林濕地。
 在10月27日將舉辦紅樹林寫生比賽,歡迎國小低年級、高年級當天上午8:30起可至捷運紅樹林站與捷運淡水站廣場領取比賽畫紙,以「我愛紅樹林」為創作主題進行寫生,至下午3 點30分前將畫紙交回,由專業人士進行評分,得獎者的作品會在11/3(六)、11/4(日)於紅樹林生態展示館中展出,並以電話通知得獎者出席授獎。
 活動期間在紅樹林生態展示館、生態木棧道,安排了羅東林區管理處熱情之志工朋友們,為大家進行生動與活潑的生態、人文解說活動,讓民眾深刻體驗生態價值與內涵。今年在賞鳥高台有愛地球指數大挑戰,看看自己對紅樹林概念有多少;觀賞平台有地球環保糾察隊,讓大家搶救骯髒的生態環境;觀鳥平台規劃綠色Yoga一起來活動,進行Easy小盆栽教學;在軍營小徑,安排綠色生活小撇步、綠色Bingo互動式活動,增加生活小知識;踏著輕鬆腳步往前,來到在淡水捷運站前廣場,在下午涼爽氣候中規劃樂活音樂會,演出生態樂活樂曲,讓大家以放鬆心情,感受大自然。
 民眾可於活動起站領取闖關手冊,只要全程參與整個活動,並集滿所有關卡戳章者,將可兌換活動紀念品環保帶乙個,期在生態導覽服務及闖關小遊戲中與民眾互動,彼此拉近距離,本次活動竭誠歡迎愛好大自然的大朋友、小朋友們,共度這具教育、趣味、生態性的週末假日。相關活動訊息請洽羅東林區管理處育樂課邱課長惠玲,電話:0921051839。
* 活動無需預約或報名,歡迎隨到隨加入。
* 建議參加活動民眾著輕裝便服,攜帶飲用水並做好防曬措施。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25158&ctNode=486&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