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洗衣服時都是用市售洗衣精,把它用完之後就開始用自製的洗衣皂,


覺得洗起來感覺還不錯,再加點小蘇打粉,就可以洗得很乾淨哦!


但因為是皂,在洗之前我都會先將它刨成絲,比較容易溶解,


再將衣服放入浸泡約30分,再啟動洗衣機,這樣就可以啦!


想說這是每天都要用的,所以怕不夠,趕緊再做了一些;


但在切皂時,不知道為什麼,很容易裂,所以切得很不美觀!


配方:橄欖油10%,椰子油80%,白油10%(配方修改自糖亞)


香精:桂花1%


 


製造日:2007/12/20


熟成日:2008/01/17


 


 



 


 


椰子油Coconut Oil
椰子油是一種淡黃色或無色非乾式油,於攝氏20℃以下會呈現固狀。是做手工皂不可缺少的油脂之一,富含飽和脂肪酸,能做出洗淨力強、質地硬、顏色雪白且泡沫多的香皂。但洗淨力很強的皂難免會讓皮膚感覺乾澀,所以使用份量不宜過高。富含飽和脂肪酸,可做出洗淨力強、質地硬、顏色雪白且泡沫多的香皂。


 


橄欖油  Olive Oil
橄欖油含有高比例油酸和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特別是天然角鯊烯,可以保濕並修護皮膚,製造出的香皂泡沫持久且如奶油般細緻,由於深具滋潤性,也很適合用來製作乾性髮質適用的洗髮皂和嬰兒皂,特別是受損乾燥老化及異位性皮膚炎可以100%製皂。有分Extra VirginVirginPureExtra LightPomace幾個等級,Extra Virgin含有的營養成分最高。


 


白油 


以大豆等植物提煉而成,呈固體奶油狀,可以製造出很厚實而且硬度很夠、溫和、泡沫穩定的手工皂。雪白乳化油與白油的皂化價相同,營養較白油更高,有股香濃的味道,亦常被用來取代白油製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