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會名稱:《響 飛》中三丙新星耀演音樂會
◎演出時間:98年6月14號 星期日pm2:30
◎演出地點:國立台灣戲曲學院 中正堂 (臺北市內湖路二段177號)
◎演出曲目:
1.鬧新春(合奏)
2.彈詞三六(揚琴組)
3.戲曲音樂─京劇選粹
4.Scherzo op.12 No.2(大提琴組)
5.白蛇傳(笛子組)
6.戲曲音樂─歌仔戲選粹
7.達霍爾的春天(笙組)
8.我把世界來周遊(彈撥組)
9.戲曲─客家戲選粹
10.歡樂的彝家山寨(南胡組)
11.美麗的鳳尾竹(合奏)
12.安可曲:丟丟與他的銅仔
◎曲目解說:
1.鬧新春 楊春林曲
這是一首採用大陸北方秧歌的素材作為主要架構來發展的樂曲。秧歌舞是一種民間舞蹈,隨著鼓聲節奏邊舞邊走,善於變換各種隊形。第一段是活潑的快板,描述北方人民於新春時節熱鬧的場景。第二段是抒情的中板,敘述家家戶戶慶團圓溫馨的情境。
2.彈詞三六 項祖華改編
這是一首廣為流傳的著名江南絲竹音樂,原名《三六》,在民間除了用絲竹合奏外,也在評彈演唱前作為開場音樂。曲調流暢優美,節奏活潑明快,韻味清新俊秀,具有濃郁的江南風格。
3.戲曲音樂─京劇選粹

4.Scherzo op.12 No.2 Gorns曲
此曲是許多大提琴家常用來演奏的小品,由三拍子快速、活潑的節奏組成,一些突然的念頭─包含驚訝與任性及一些亂七八糟的幽默,以及開玩笑、邪惡、不吉祥等音樂情緒。
5.白蛇傳 羅偉倫‧鄭濟民曲
此曲由飄渺淡遠的引子呈現出許白的故事,笛子如歌似的主題旋律,描寫風光明媚的西子湖畔,草長鶯飛、遊人如織,許先與白蛇開始甜蜜的戀情,最後逐漸遠去的音樂情緒,則令這段人與蛇的姻緣更令人惆悵低迴。
6.戲曲音樂─歌仔戲選粹

7.達斡爾的春天 唐富作曲
此曲由羅馬尼亞名謠改編而成,運用了傳統和聲以及傳統笙的演奏技巧,樂曲輕快活潑,由笙來演奏更能夠展現此曲特殊風格。
8.我把世界來周遊 顧冠仁曲
新疆風格,曲目清新亮麗,將各種優雅民族樂器融合,同時添加了中國鼓的演繹,獨具匠心。
9.戲曲─客家戲選粹

10.歡樂的彝家山寨 春雨曲
樂曲採用梁山彝族民間樂器葫蘆笙的曲調《歡樂曲》等素材創作,表現彝家一年一度的傳統節日“火把節”夜晚歡樂的情景。全曲曲調優美、熱情,並有濃郁的四川彝族風情。
11.美麗的鳳尾竹 楊春林曲
傣族是眾多少數民族中最多情的一族,傣族的民間音樂也是最委婉動聽的。樂曲中充分描寫了竹林風光之秀麗,慢板抒情而曼妙,有如美麗的少女隨音樂翩翩起舞;快板熱情奔放,有如傣族青年開懷謳歌,前後相呼應,構成一幅載歌載舞的美麗畫面。


主辦單位:國立台灣戲曲學院
演出單位: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戲曲音樂學系國中部中三丙班
演出時間:98年6月14號 星期日pm2:30
演出地點:國立台灣戲曲學院 中正堂 (臺北市內湖路二段177號〉
樂團指揮:陳茗芳老師
入場方式:自由入座


http://suona.com/db1/shownews.asp?RecordNo=12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