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許多洗髮精、護髮乳中,含有MCI或MI的防腐劑成分,可能是導致濕疹過敏的元凶,世界權威醫學組織也呼籲應該禁用這兩種防腐劑。皮膚科醫師提醒,儘管目前門診,使用洗髮精、護髮乳導致過敏濕疹的病例不多,不過常見使用保養品、面膜導致濕疹,呼籲如果使用後,皮膚出現紅癢脫皮,就要立即停用。(林麗玉報導)

 

有香港媒體報導,英國皮膚科醫生協會兩周前警告,這幾年來,清潔、保養用品常用的防腐劑MI和MCI/MI,可能會讓使用者導致過敏的比率,急速上升,呼籲禁用。引發民眾擔心,會不會因為使用洗髮精、護髮乳導致濕疹,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皮膚科主任潘企岳說,目前門診比較少見有民眾,因為使用洗髮精、護髮乳,導致過敏濕疹的病患,不過卻常見使用保養品、面膜導致過敏,醫師也提醒,廠商為了讓保養品、洗髮精等產品,可以保存期限長一點,都會添加防腐劑,如果民眾使用保養品、面膜、洗髮精、清潔劑,發現皮膚出現水泡、脫皮、紅癢,就要趕緊停用。

潘企岳主任表示,因為使用保養品導致過敏濕疹的部位,多以臉部為主,如果發現有濕疹的狀況,就要趕緊停用,至於清潔用品例如洗髮精、護髮乳,如果使用後覺得頭皮癢,也要停用,更換廠牌,還有許多民眾會用大量的清潔用品,如果是乾燥膚質,用太大量的清潔用品,會讓濕疹的狀況更嚴重,洗澡的水溫也不宜過高,洗澡的時間也不要過長。

http://tw.news.yahoo.com/%E6%B4%97%E9%AB%AE%E7%B2%BE%E5%90%AB%E9%98%B2%E8%85%90%E5%8A%91%E6%81%90%E7%82%BA%E6%BF%95%E7%96%B9%E5%85%83%E5%85%87-%E7%9A%AE%E8%86%9A%E7%B4%85%E7%99%A2%E5%B0%B1%E8%A9%B2%E5%81%9C%E7%94%A8-051442495.html

洗潤髮乳摻防腐劑 皮膚越洗越傷!

天天都會使用到的洗髮精,可能讓你越洗臉越癢,因為裡頭添加的抗菌防腐劑簡稱MI或MCI,可能會引發嚴重的皮膚過敏,出現紅腫、發癢,還可能會導致傷口潰爛,但是這種防腐劑加到洗髮精裡頭無色無味,消費者用肉眼根本分辨不出來。

小BABY洗澎澎洗到原本白嫩的臉龐,變成一大片過敏紅疹,看了讓人好心疼。不只小朋友,連大人也遭殃,耳朵上又紅又腫,抓到破皮,還有額頭也一片紅腫,元凶就是這種抗菌防腐劑。

MI甲基氯異塞唑啉銅,MCI甲基異塞唑啉銅。MI或MCI呈現白色粉末狀,加在洗髮精裡頭,無色無臭,產品上會標著長長一串的英文,讓人有看沒有懂,卻會在身上留下過敏痕跡。

洗髮精80%是水,20%起泡劑、乳化劑和香精,再添加MI或MCI,就是為了防止細菌孳生。1公升的洗髮精加入1公克的MI或MCI就能起作用,而且成本超低,只要1毛錢,因為價格有夠便宜,不少廠商都喜歡使用MI或MCI。

不只有洗髮精,像是沐浴乳、乳液、護膚霜都有它們的蹤跡。醫師建議,使用這種清潔產品,多用清水沖洗幾次,避免殘留在皮膚上,也要睜大眼,慎選產品,求自保

 

http://tw.news.yahoo.com/%E6%B4%97%E6%BD%A4%E9%AB%AE%E4%B9%B3%E6%91%BB%E9%98%B2%E8%85%90%E5%8A%91-%E7%9A%AE%E8%86%9A%E8%B6%8A%E6%B4%97%E8%B6%8A%E5%82%B7-21000018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