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blog名稱取自,這本書!!原因是:


一本追尋生命意義的奇幻寓言小說,精采程度媲美 暢銷書《為自己出征》以及《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草綠得可以,葉緣銳利,中間柔軟。 這根草,是宇宙間的偶然嗎?


有個叫艾利亞斯的少年,對生命存在的目的充滿好奇與探索之心。他不滿足於村中流傳的古老教誨,想親自前往神祕的智慧城堡一探究竟。

根據傳說,他將在那裡發現披露偉大真理的碑文。然而這趟追尋之旅,卻讓他遠離家鄉,置身險境。 歷經重重危險,飽受浪漫愛、痛苦、歡娛、孤獨絕望與挫折等試煉,他終於醒悟人生的真理。

你也在追尋生命的答案嗎?勇敢上路吧!踏上屬於你自己的旅程。

真理的內容或許很簡單,簡單到讓眾人在不知不覺中遺忘了。唯有像艾利亞斯一樣,自己親身去尋求,你才能真正學會認識自己,全然體會生命的真理。


精彩內容:


一開始,了解愛是萬物的原動力後,讓我不想再去找城堡。城堡對我而言,是一種偶像,一種石神,沒有精神的神,所以我很後悔。但是我還是對它著迷。我還是想繼續研究它,我想一瞧究竟。

儘管我心裡「知道」萬物的原動力,但是我還是不能全然「感受」到,就算我心裡可以「感受」到,我也不全然「了解」。因此,我決定還是繼續研究並搜尋城堡。我知道找到城堡是感受與明白萬事萬物的最好機會。

是的,我決定找到城堡,但是我也決定不要像餓狗垂涎骨頭,或是醉鬼貪杯,或是礦工癡迷黃金一樣,去渴求城堡。我要去尋但不要迷,我去想但不要痴。換句話說,我完全聽神的安排,因為我知道神會給我我所需要的,但不要去介意祂給或不給。這種方法,這種生活態度,是一個先知曾經寫下的。當我決定遵守,我發現自己變得很愉快,不論是身、心,還是靈魂。

──摘自第十一章 〈修道院〉


了解了嗎?不了解,沒關係,趕緊去找著本書來好好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