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昭瑾、陳康宜報導】最快九十八學年度,臺灣第一所公立體驗學校將在臺北市出現。臺北市教育局昨天表示,籌備中的北投區秀山國小,將轉型為體驗學校,教育局將補助各校安排小朋友到這兒校外教學,驗證教科書的知識。透過「挑戰極限」戶外活動體驗營,小朋友可以從攀岩、高空繩索等冒險活動中,發掘自我潛能,重建信心。
 
  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表示,教育局在民國八十七年成立秀山國小籌備處,但是受少子化的影響,決定將秀山國小第一期興建工程先規畫體驗學習成長園區。
 
  秀山國小籌備處主任邱武科去年曾赴新加坡、香港及大陸東莞地區參觀,並積極參與國內體驗教育研討會,參訪教學中心,蒐集體驗探索設施相關資料及精華課程。邱武科指出,秀山體驗學校將規畫「自然體驗」與「繩索探索」兩大區,還有住宿空間。
 
  北市籌備體驗學校,是否能為其他縣市裁併小校提供轉型的參考?雲林縣教育局長陳慶良表示,縣內小型學校已分階段進行優質轉型計畫,其中推展自然學習教育與北市體驗學校的精神類似。
 
  嘉義縣教育局長蘇德祥指出,由於縣內自然資源豐富,學生平常就可以接觸自然,不大適合朝體驗學校規畫。
http://www.mdnkids.com/info/news/content.asp?Serial_NO=466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