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委外產業又多了一項,根據英國觀察家周報,印度已經有專門為英國等學齡兒童,進行電話輔導的電話中心,每月收取費用只要50英鎊(約台幣三千元),數以百計的印度老師,都加入了網路家教的行列。


由於歐美中小學的數理與自然科學的教學愈來愈退步,印度數理科學的高等教育,又培育了大量專才,為了解決學齡兒童課後輔導的問題,部分教育機構又將腦筋動到了印度。


根據觀察家周報報導,印度的網路家教老師,有些在類似電話中心(call center)的地方上班接電話,有些則在家中接受電話諮詢。


一位經營網路家教的業者表示,先進國家為了提高全球競爭力,已經把重心全部放在下一代的教育,但是學校教育沒有辦法照顧到所有學生,英國首相布萊爾雖然有錢聘請家教進行課後輔導,不過絕大多數的人並沒有這個能力,一個月50英鎊的家教費對多數英國家庭來說,應該是可以負擔的金額。


網路家教允許學生與老師,透過網路攝影機看到彼此,另外也有白板等輔助教材,印度業者表示,英國父母通常也會在教學過程中在旁觀看學習。


印度業者坦承,印度教師薪資較低,是網路家教能夠蓬勃發展的主因,這些家教老師在上線之前,還會經過嚴格訓練,讓他們能夠操一口流利英語,不過業者強調,網路家教的目的不是要搶奪歐美老師的工作,而是希望提升當地學生的競爭力。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0917/4/45f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