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楊昭瑾報導】全國有五萬名流浪教師找不到工作,但部分縣市的國中卻苦於找不到代課教師,眼看開學已經兩週,部分縣市還在辦理代課教師甄試,甚至一些都會區的國中也面臨類似的困擾。
 根據部分縣市九十五學年度各校自辦的教師甄選公告,有的學校連續舉辦了九次,甚至十四次的代理代課教師甄選。以臺北縣為例,崇林國中創下全縣招考次數最多的紀錄,雖然前十三次已補進不少代課教師,但是昨天繼續辦理第十四次,招考一名生物教師;同樣也在昨天辦理代理代課教師甄選的新泰國中,則還在物色英語、體育教師各一名。永和國中今天辦理第七次代理代課教師甄選,招考生物、特教教師。金山高中國中部至今仍缺理化教師一名,也將在二十日辦理第十一次代理代課教師甄選。
 為什麼會產生代課教師難找的現象?臺北縣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薛春光表示,代課教師寒暑假沒薪水,而且少子化日益嚴重,未來再覓教職的機會微乎其微,因此,不少「準教師」都轉換跑道了。
 薛春光說,各科冷熱有別,如果要找的是國文科代課教師,一個名額往往吸引十多人角逐,但公民與理化教師就不是那麼容易找了,「幾乎是各校普遍存在的共同問題。」
 探究原因,北縣義學國中校長劉和然認為,主要是具公民課程教授能力的教師,通常也具有法律背景,直接到律師事務所工作即可,不必到學校屈就,以及理化相關科系學生願意從事教職的人數較少的因素。英語代課教師問題也一樣嚴重,正式英語教師缺人人搶著要,代課教師卻乏人問津,尤其短期代課,原因在於有實力的教師寧願選擇到補習班上課,根本看不上短期代課鐘點費。
http://www.mdnkids.com/info/news/content.asp?Serial_NO=46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