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彩鳳報導】為了讓閱讀從小扎根,臺中縣文化局主辦的「九十五年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已經起跑,共有十一個鄉鎮響應這項「零歲閱讀」活動,參與的家長都可以獲贈閱讀禮袋,為孩子的一生開啟閱讀之窗。
 臺中縣文化局長陳志聲指出,這項閱讀活動希望引導家長在孩子六個月到十八個月的嬰幼兒期,就能接觸書本,因此結合各鄉鎮圖書館館員、志工介紹示範閱讀禮袋的使用方法,讓家長重視早期閱讀對嬰幼兒的意義,並推動圖書館成為親子共讀最直接、有效的場所。目前有豐原、潭子、東勢、大安、梧棲、清水、外埔、龍井、霧峰、大里、烏日十一個鄉鎮市圖書館參加活動。
 沙鹿鎮的家長李桂菁說,「零歲閱讀」的觀念很新奇,她和孩子將參與這項活動,希望孩子從小培養閱讀的好習慣。大甲鎮的家長郭俊廷則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呼籲家長踴躍參加。原來郭爸爸去年帶著八個月大的女兒參加這項活動,女兒雖然不識字,卻很喜歡看書,當他拿書講故事時,女兒就會安靜下來,直盯著書本瞧。
http://www.mdnkids.com/info/news/content.asp?Serial_NO=469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