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香港的第二天行程,南ㄚ島,在香港島的下方,可以先坐地鐵到中環,


由A出口走出來便會看見一條行人天橋,沿著行人天橋一直走,約七分鐘,


便會到達中環港外線碼頭。


所有往離島的渡輪全集中在這個碼頭上,包括四和五號往南丫島的。


南ㄚ島有兩個碼頭,一個是榕樹灣,另一是索罟灣;


我們是坐到榕樹灣,記得船的班次約25~30分就有一班,船票18元港幣/人,


坐了20~25分就到了!



南 丫 島 , 古 稱 博 寮 或 博 寮 洲 , 面 積 13.47 平 方 公 里 , 僅 次 於 大 嶼 山 及 香 港 島 , 為 香 港 第 三 大 島 嶼 。


 


南 丫 島 的 居 民 幾 乎 全 為 廣 府 人 ,


以 陳 、 周 、 吳 、 方 、 曾 等 氏 族 為 主 ,


多 數 聚 居 於 島 上 北 部 的 榕 樹 灣 和 中 部 的 索 罟 灣 ,


尤 以 榕 樹 灣 居 多 。


而 南 部 人 口 較 少 , 只 在 東 澳 和 榕 樹 塱 有 少 量 居 民 。


 他 們 早 期 多 以 務 農 及 捕 魚 為 生 。


今 日 的 南 丫 島 行 政 分 區 除 了 分 為 南 段 和 北 段 以 外 ,


還 包 括 附 近 的 蒲 台 島 。


 







洪聖爺泳灘



南 ㄚ 島 是 香 港 人 人 嚮 往 的 周 末 休 閒 勝 地 。


所以那天有好多學生,有去野餐、沙灘排球、烤肉等等!






 


 


近 年 來 , 許 多 都 市 人 因 喜 愛 該 島 而 在 此 置 業 ,


發 展 成 一 個 繁 榮 社 區 。


島 上 沒 有 汽 車 , 自 然 也 就 少 了 噪 音 與 廢 氣 的 污 染 ,


而 且 大 部 分 樓 宇 都 只 有 三 層 高 , 山 巒 疊 翠 , 小 徑 蜿 蜒 。


該 島 的 魅 力 在 於 空 氣 清 新 怡 人 、 海 灘 水 清 沙 細 ,


絕 少 污 染 、 海 鮮 生 猛 可 口 ,


亦 是 個 絕 佳 的 散 步 地 點 。


此 外 , 南 丫 島 還 是 香 港 著 名 演 員 周 潤 發 的 出 生 地 ,


島 上 的 居 民 引 以 為 榮 。



在島上看到的交通工具,很像我們農用的車子!


除此之外就是腳踏車了,所以島上沒什麼污染,空氣很好!



 


香 港 電 燈 有 限 公 司 發 電 廠



香 港 電 燈 有 限 公 司 在 島 上 的 發 電 廠 是 南 丫 島 上 最 大 的 工 業 。


該 發 電 廠 建 於 1978 年 , 佔 地 50 公 頃 ,


現 有 八 台 燃 煤 機 組 及 七 台 燃 氣 輪 機 設 備 ,


主 要 以 煤 炭 和 工 業 燃 油 為 動 力 燃 料 。


為 防 止 造 成 環 境 污 染 ,


電 廠 安 裝 了 先 進 的 煙 氣 脫 硫 系 統 及 低 氮 氧 化 物 燃 燒 器 ,


以 減 低 二 氧 化 硫 及 氮 氧 化 物 的 排 放 ;


此 外 , 電 廠 全 部 機 組 還 裝 設 有 高 效 能 靜 電 除 塵 器 ,


消 除 99.5% 的 廢 氣 中 所 夾 帶 的 飛 灰 。


自 1990 年 起 所 生 產 的 電 力 主 要 輸 往 港 島 以 及 供 南 丫 島 當 地 使 用 。








 


這是從南ㄚ島行山步道上拍的,走到最高點視野很好喔!


從榕樹灣走到索罟灣花了些時間,因為是邊走邊玩,中途還吃了一碗”豆腐花”呢!



 


這個很特別,看出來了嗎?


是給狗狗大便的地方,我覺得很不錯!




 


走到索罟灣,花了不少時間呢!


再來當然要享受一下,當地有名的海鮮美食囉!


可惜忘了拍相片,因為太餓了,好好吃喔!


補充好體力,就準備從索罟灣回中環囉!


從索罟灣坐回中環港外線碼頭,16元港幣/人,


對了要記得帶零錢,因為是投幣式,不找零喔!


碼頭都有兌換零錢的!




 


島 上 最 舒 適 且 令 人 流 連 忘 返 的 步 道 ,


將 索 罟 灣 與 榕 樹 灣 這 兩 個 主 要 村 莊 連 接 起 來 。


步 道 穿 過 海 濱 浴 場 以 及 碩 沃 的 野 蔬 農 地 , 沿 途 景 致 秀 麗 。


其 他 小 徑 則 環 繞 並 通 達 南 ㄚ 島 南 方 的 山 地 塘 。


喜 作 日 光 浴 的 遊 客 則 聚 集 在 洪 聖 爺 及 蘆 鬚 城 海 灘 。


 


 


http://www.hkkf.com.hk/tc/lamma/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