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稻場」2007年一期稻作插秧活動驚蟄到,春雷響,萬物復甦!米佬爺爺 的有機田,又到了該插秧的時節了。這一回,米佬爺爺想要試種幾種不同的秧苗,要試試看,究竟哪一種秧苗長得比較好?可以長出最棒的有機稻米?但是,米果和鴨米就只會調皮搗蛋,卻幫不上忙。聰明又細心的大朋友、小朋友,你們能夠來幫幫米佬爺爺嗎?

主辦單位:觀樹教育基金會 / 山水米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期間:2007/3/8 ~ 2007/3/11
活動地點:3/8(四)、3/9(五)、3/10(六)、3/11(日),共計辦理4梯次
有機稻場苗栗縣苑裡鎮玉田里91-5號 / 電話:037-743000
報名方式:請填妥簡章後所附的報名表,傳真037-743580或E-mail:organic.farm@msa.hinet.net至「有機稻場」。送出報名表後,請您主動來電037-743000確認報名成功。
最後報名截止日期:2月28日。
繳費方式:電話報名確認後,3日內匯款繳費,並將繳費收據傳真至037-743580,始完成報名手續。報名後3日內未繳費者,視同棄權,謝謝您的合作!
聯絡方式:電 話:037-743000
傳 真:037-743580
Eamil:organic.farm@msa.hinet.net
地 址:苗栗縣苑裡鎮玉田里7鄰91-5號,山水米公司旁

觀樹教育基金會
地 址:台中市永興街368號2樓
電 話:04-22304611
活動內容:今年,「有機稻場」和苗栗區農業改良場合作了兩個計畫,會在田裡種植不同的秧苗。其中一個是「野生稻」計畫,「野生稻」是現在所有品種稻子的祖先,為了進行野生稻的教學活動,「有機稻場」規劃在一塊稻田種植6種不同品種的稻子,讓大家瞭解野生稻基因保存的重要性。
另一個計畫是和「前進100%的有機夢想」有關。目前台灣的有機稻米,在育苗時期為了避免病害,都有使用化學藥劑消毒,這是我們推廣有機時的一大遺憾。因此,「有機稻場」想要自己用鹽水篩選稻榖,以溫湯消毒,並自行育苗,看看這樣全程有機的稻子,與一般的稻子有什麼不同。
為了要將看起來一模一樣的秧苗,正確地插在規劃的地方,「有機稻場」徵求聰明又細心的大朋友、小朋友,大家一起來幫米佬爺爺的忙!請於報名時詳細填寫報名表,讓我們能夠為每個梯次安排最適合的工作。
活動費用:400
收費 400元(含講師費、點心、午餐、保險、教材)
參加對象:每梯次30人,額滿為止。每梯次活動報名未滿20人,則取消該梯次。
活動網站:http://www.organicfarm.org.tw
活動簡章:下載
http://www.npo.org.tw/Bulletin/showact.asp?ActID=105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