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惠芳/臺北報導 
 「網路」讓偏遠地區學童有更多學習機會,減少學習落差。由教育部委託國立暨南國際學設立的「網路教學平臺」,透過網路視訊讓南投縣、臺中縣的偏遠弱勢學童獲得「一對一」或「一對多」的課業輔導,由大學生在網路中擔任偏遠地區學童的「家教」,隨時可以請教課業上的問題。
 南投縣國姓鄉港源國小五年級的徐譽秦,家境不是很好,但平常課業不錯,在參加暨南國際大學的一對一遠距課業輔導後,暨大的學生透過網路教導他英語、數學,讓他學到不少知識。
 徐譽秦說,他家裡原本只有一臺老舊的電腦,沒有網路,也不能上網,更沒有掃描器及視訊設備,後來暨大的大姐姐幫他增添網路周邊設備,任何時候都可以上網。過去如果有不會的功課,只能等到第二天到學校再請教老師,現在透過網路課輔方便很多,就像隨時有一個教師在身邊一樣。
 教育部長杜正勝表示,偏遠地區因交通不便,教師缺乏,偏遠地區的學童無法享有與都會區一樣的教育資源,導致學習有落差,透過「網路」輔導偏遠地區學童的課業,是一項很好的計畫,未來應繼續推展。
 擔任網路志工教師的暨南大學研究所博士生陳可立表示,看到輔導的小朋友學會上網,學校成績進步,自己也有很大的成就感。
 暨大校長張進福表示,現在擔任偏遠地區學童課輔的師資,除了暨大的學生外,還號召退休教師,並結合當地公益團體力量,推動網路課輔,已有七百名學童受惠。未來暨大將聯結北部的輔仁大學、南部的文藻外語學院,全面建立偏鄉學童的「網路課輔」系統。
http://www.mdnkids.com/info/news/content.asp?Serial_NO=493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