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為提升為民服務之品質,加強便民措施,在宜專一線2.3K處,興建了整合售票及驗票於一體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售、驗票站,已於日前完工,並定於96年3月31日(星期六)上午十一時辦理啟用典禮;嗣後,售票及驗票作業,將移往該處繼續為民眾服務,原土場收費站將改置為森林鐵路紀念站,陳列曾經馳騁於蘭陽平原「五分仔車」的火車頭及載客車箱-中華號柴油特快車,供民眾追懷。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以森林生態系經營的理念為軸,從而延生出尊重生命、加強保育、落實森林美學等觀念來經營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並結合太平山豐富的自然資源,目前規劃出的鳩之澤景觀區、太平山景觀區、茂興景觀區、翠峰湖景觀區等四大主題區皆已粗具規模,無一不令人嚮往,同時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以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為「火車頭」,積極與同業、異業結盟,共同推展蘭陽山林生態旅遊,帶動地方發展,達到利益共享,藏富於民之目標。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售驗票站啟用當天,現場提供豬年燈籠100份(送完為止),由國家森林志工現場指導民眾DIY,成品可由民眾自行攜回;另邀請寒溪國小於現場表演「彩虹橋之戀」,為啟用拉開序幕。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24052&ctNode=486&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