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康宜/臺北報導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二○○七健康好書,悅讀健康」評選活動結果昨天揭曉,在兒童及青少年健康類別方面,共有一百零八本書籍參選,依照正確性、可讀性、編排設計等重點,最後選出二十本健康好書。
 評選委員之一國北教大附小校長陳碧祥表示,從書單中可以看出現今兒童面臨的身心健康問題,像是適合父母閱讀的《0~7歲自閉兒的教養》、《兒童注意力訓練——父母手冊》、《我不是不聽話》,代表兒童情緒困擾問題愈來愈普遍。
 適合學生閱讀的《爸爸的聲音》,談的是如何面臨「別離」,反映出現今的家庭結構改變,孩子要面臨父母離婚,或是與朋友、親人離別的情形。
 《我的天堂在哪裡》描述再婚家庭少年在成長的過程中,碰到矛盾與掙扎的故事,也與現今愈來愈多單親、隔代教養、再婚等家庭結構有關。
 至於《尿床橘子妹》,講的是許多小朋友都會遇到的尿床問題。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科長羅素英指出,這次獲選書籍也有談到「生命教育」,包括《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彩色豆》等,其中,《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透過身體殘缺的小朋友,帶出「永不放棄」的學習意義。
 另外,《超級便‧便‧便》、《身體的各位》則是透過輕鬆有趣的方式,帶領小朋友認識自己的身體與排泄物。《超級便‧便‧便》最後更介紹了自然生態循環的知識,讓讀者對便便有正向的看法。


由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主辦之「2007健康好書,悅讀健康」活動,日前已完成包括「兒童及青少年健康」、「婦女健康」、「中老年健康」、「飲食與運動」、「心理健康」、「癌症防治與菸害防制」等六大類書籍評選作業,評選出106本2007年度健康好書。
  為讓更多讀者能接觸評選出來的2007健康好書,主辦單位特別舉辦健康好書人氣票選,凡於活動期間參加票選活動並留下個人資料者,就有機會獲得健康好書等相關好禮!趕快進入票選區,投票給你心目中的健康好書吧!
請參加者把握機會提高健康好書人氣指數吧!
卯足全力拉票去!


http://www.mdnkids.com/info/news/content.asp?Serial_NO=50623


http://tobacco.bhp.doh.gov.tw:8080/2007book/pg-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