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林區管理處為服務阿里山與奮起湖間之眾多旅客,特別自97年1月26日起的每週六、日,行駛阿里山奮起湖間區間車。
國內旅遊風氣日盛,有越來越多的旅客安排阿里山與奮起湖間之旅遊行程。目前由嘉義到奮起湖間有森林火車及嘉義縣公車可搭乘,但奮起湖與阿里山間並無公車可坐,而火車班次及座位又少,較難以配合。為了滿足旅客對森林鐵路小火車的嚮往,及配合高鐵旅客至奮起湖後再轉搭火車至阿里山之行程,嘉義林區管理處特別不計成本,自1月26日起,每週六、日行駛阿里山到奮起湖的區間車。每週六、日上午9:30從阿里山發車至奮起湖,下午1:00返回阿里山。想到阿里山和奮起湖玩的旅客,可以利用這區間車靈活安排行程。
對旅客而言,搭乘阿里山奮起湖區間車有幾個特別的好處,第一,風景美:沿途可以欣賞到暖帶林的大片竹林,及溫帶的柳杉林及高聳的檜木。日光灑落在竹葉上是一片燦爛,而穿透柳杉林的日光卻似神聖的光束,風情各異,引人遐想。還有塔山的雲海,壯麗的山岳,都是讓人難忘的景色。第二,火車碰壁:奮起湖再往上走一段路,就是阿里山森林鐵路最著名的「火車碰壁」,火車行駛到第一、第二分道、神木站,受限於地形不能繼續往前登山,要倒轉方向再往上走,就像火車撞到牆壁再倒退走一樣。第三,路程短:從阿里山到奮起湖單程只需約一小時三十分鐘,短短時間內,就可以將阿里山森林鐵路各項重點特色盡收眼底,價廉物美,豈不是太划算了嗎。
阿里山森林鐵路為了服務旅客,不斷的精益求精,從各種面向努力滿足旅客的需要,這次行駛阿里山奮起湖區間車也是一種新的嘗試。嘉義林區管理處誠摯的邀請大家前來搭乘,享受一趟愉快的森林之旅。
旅客服務電話:嘉義05-2256918、05-2768094;奮起湖05-2561007;阿里山05-2679200。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25623&ctNode=486&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