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本書"夢之棲家:無蝶庵的慢活世界",


 


書中描述作者和其夫婿及他們的女兒(拉不拉多犬Sakura)的自給自足生活:


打造夢想「家」,你也可以這樣過生活!



二十一世紀,在東京近郊的一座傳統日式宅院,



決定展開創意的慢活人生,


重建昭和三十年代自給自足、反璞歸真的古早味生活,


打造心目中理想的居家桃花源。


在這座「無蝶庵」裡,他們自己劈柴燒灶、種菜拔草、釀酒做饅頭,


堅持吃天然的手做料理、以身體的勞動累積健康與精神的能量,


和大自然進行親密的交流,與鄰居和農戶「以物易物」搏感情,


還有精力充沛又愛撒嬌的Sakura,每天都帶來新奇的發現與感動……


無蝶老媽洪金珠,以時而幽默風趣、時而充滿感性與哲理的筆觸,


透過豐實的圖文描述了這一家三口在「無蝶庵」的慢活記事,


引領讀者一起實踐單純美好的樂活主張,令人讀來興味盎然、風情獨具。


在無蝶庵的世界裡,我們發現,所謂的樂活精神,


並不是要刻意地去追隨特定的生活潮流或商品,


而是能隨時隨地感受、接收大自然的賜予,


以無為無欲、悠然自得的態度面對生活,


身心才能獲得真正的釋放、快樂與平靜。


 


另外書中也有一些自給自足的做法介紹:像是做豆腐,豆漿,麵條等等!


看了之後很想親自來試試,所以就選了豆漿,因為之前就有做過,


只是不知道豆渣還可以怎樣再運用,看了書才知道,


豆渣也可以做成饅頭,所以呢!就準備好材料,做饅頭囉!


將豆渣趁熱時加入黑糖拌勻,再加入麵粉酵母粉等!


做法還沒簡單的,以下圖片是我第一次做的豆渣饅頭,


黑點呢是我加了黑豆,與黃豆1:1做成豆漿,


所以豆渣中有黑色顆粒,做好後趕緊試吃一下,


可能是發酵不夠或揉得不夠,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發糕,


但不錯吃哦!後來我又陸續做了兩次,第二次就做純白饅頭,


我覺得算是成功;但昨天做了第三次加了豆渣,口感和第一次有點像,


我在想是不是加了豆渣,就會變成這樣(還是技術太差了)


沒關係啦!重點是自己做的,沒有亂加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