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地點:音樂廳
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7號
 活動日期:2009/2/13~ 2009/2/13
 活動時段:(五) 19:30
 發布者:表演藝術科
 聯絡電話:03-5420121
票價:索票入場(2/6起索票) 
主辦單位:蘭陽戲劇團 (03)933-3414 # 12 
 
《紅絲錯》為蘭陽戲劇團96年度新戲,採雙生雙旦為主角,是一部浪漫的青春愛情戲,劇中以詼諧逗趣的手法鋪陳兩對有情人的姻緣,暗諷封建父權社會中一味追求門當戶對、八字相配而拆散鴛鴦的迂腐思維,在一連串的陰錯陽差下總算以圓滿收場,是一部適合闔家觀賞的喜劇;本劇由優秀的青年團員以傳統戲曲詮釋,更顯深刻動人。 
學館先生張秋人在章府教讀三載,與大小姐章榴月互生愛慕之情,而章父卻把榴月許配給富家公子薛春林。薛春林帶彩禮來章家定親,榴花為姐姐去書房探訪,欲勸薛公子退婚。薛春林誤將榴花認作榴月,二人以酒代茶喜逢知音,醉結良緣。不想卻留下情種!章母發覺杖責榴花,秋人大義救助,蒙冤受辱,將榴花帶回鄉下,假以夫婦相稱。薛春林得中進士回鄉任縣令,正待迎娶章家大小姐之時,章父狀告秋人"拐女",公堂之上,秋人怒斥春林無情,反被責打,榴花陳述冤情,抱子認父,真相大白。春、花、秋、月,兩對有情人終成眷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