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林區管理處將於本(100)年2月12、13日假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辦理「擁抱大樹 爬樹趣」活動,歡迎有興趣民眾報名參加。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生態豐富,森林鬱鬱蒼蒼,景致隨季節轉換顯得鵝黃翠綠錯落有致,賞心悅目,天然林以榕樹為主;人工林則以樟樹、台灣光臘樹、大葉桃花心木林為主。這些蘊育萬物的森林與難以窺見的樹冠層世界,您可曾真正認識?近年來隨著攀樹技術演進,樹冠層研究與大樹攀爬活動也愈趨熱門。
台東林區管理處為希望更多人加入探訪樹冠層的行列,曾於民國95與96年舉辦「擁抱大樹,探索樹冠層的奧秘」講座以及「擁抱大樹,爬樹趣」等活動,共有數百人次參與且深獲得好評。今年,知本自然教育中心將假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再度推出爬樹活動,訂於2月12日(星期六)、13日(星期日)2天,並透過國家森林志工「知本森林的故事」解說,讓參與的民眾可以深度的探訪美麗的知本森林、體驗大自然的奧妙。
本活動為整日型,每日2梯次,分成上、下午分別進行爬樹體驗與解說活動,每梯次僅招收20人,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或親子(孩童須年滿10歲)團體報名。主辦單位也特別提醒,欲參加本活動者,請自行評估身體健康狀況是否適合,以免無法盡興。本活動自本(1)月17日起受理報名,報名表單請逕至知本自然教育中心網站http://nec.forest.gov.tw或台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taitung.forest.gov.tw下載,填寫後傳真至089-510749,活動相關問題請電洽知本自然教育中心089-510961轉22。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54542&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