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曾彎腰細看過溝菜蕨幼芽旋轉的角度?可知樟樹皮深淺不一的縱列裡,躲著蝸牛與蛞蝓,烏桕多層次紅的葉片隨風飄落著。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邀請您於12月10日(六)一起「繪森繪影」,參與生命脈動行列,多看一眼多用一份心、利用生態繪畫的方式,記錄、製作僅屬於你的生命力卡片。
傳統的觀念中科學和藝術似乎是不相交的二條平行線,科學代表著全然的「理性」,而藝術脫離了「感性」似乎就失去了她的存在價值。事實上科學與藝術在西方世界起源甚早,在科學家與藝術家互動的過程中,引發了全新的繪畫觀,藝術家更被賦予了藝術之外的生態保育使命。生態藝術改變了觀者的觀看方式,以及畫家和觀眾的關係。觀者在觀賞一件作品時不僅限觀賞藝術作品,同時連結了三者──科學家、藝術家及觀眾。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邀請生態繪畫家以循序漸進的教學引導,增加觀察動植物細微特徵的技巧,學習以生態繪畫的方式與大自然互通訊息。
「繪森繪影」活動將於12月10日(六)的上午9:00到下午4:00舉行。歡迎國小一年級以上之親子及高中以上一般社會大眾報名,每人費用100元,名額40人。11月18日9:00起開始報名,額滿為止。活動詳情請參考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部落格(http://luodong-nec.blogspot.com)、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uodong.forest.gov.tw)及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或來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03)9540-823      洽詢。


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58031&ctNode=1787&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