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去七星潭前我們早上是先去砂卡礑步道,


 


這裡是想了好久的地方終於成行了,還好天氣不錯;


 


其實它是在太魯閣牌樓時向右轉,往旅客服務中心經過砂卡礑隧道後,


 


在西拉岸隧道前左方有停車場,停好車後再往回走到入口,


 


往下走時遇到志工,她說今天只開放到欄砂霸,


 


沿途都是好走的步道,風景很美哦!


 


所以拍了超多相片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到砂卡礑步道相簿


 


砂卡噹步道原名神秘谷步道,經過修整後更名,景致更美麗,是一條原住民風味濃 厚的步道。


步道簡介:
砂卡礑步道從入口處到三間屋全長約4.5公里,倚傍著砂卡礑溪而行。


砂卡礑溪十六公里的流路中,形成峻秀的峽谷,清澈的溪水、美麗的岩石褶皺及蓊鬱的森林,


讓砂卡礑步道兼具景觀與生態之美。砂卡礑溪溪床上鋪滿大大小小的壘石,以大理石與片麻岩最多,


湛藍湍急的溪水滑過溪床,與溪石合奏出清亮的自然樂音,而溪水也將岩石琢磨得圓滑柔美。


褶皺在兩岸山壁和溪中岩石上形成一幅幅抽象壁畫,任人欣賞想像。



砂卡礑步道海拔約六十公尺,屬於陰濕的河谷地形,但植物生態卻呈現出乾濕兩型的特色。


坡度較緩的地方,生長高大且層次豐富的林木;


坡度較陡的地方,只見低矮的岩生植物,以台灣蘆竹和沿階草居多。


茂密的森林,清澈的溪水,提供動物良好的棲息環境,魚、蝦、蟹、水生昆蟲及蛙類是溪中的主角;


步道上昆蟲、蝶類、蛇類、山鳥,偶而還可見到台灣彌猴等哺乳類動物,使砂卡礑步道處處展現生機。



砂卡礑步道平緩易行,除了可沿途作自然觀察之外,步道全線亦設置十餘座大小觀景平台,


供小憩賞景,還有幾處親水小徑可以直下溪谷,讓肌膚親潤沁涼的溪水,聆聽自然美妙的樂音。


 


http://www.taroko.gov.tw/zhTW/Content.aspx?tm=1&mm=6&sm=1&page=2&id=5



 



 


 


 



 


 


 



 


 


 



 


 


 


 



 


 


 






 


 










 


 


 



 


 


 




 


 


 




 


 




 


 


 




 


 


 




 


 


 



 


 


開車-從太魯閣遊客中心往西穿過砂卡礑隧道,步道入口就在隧道口右側的砂卡礑橋橋頭。


車輛可通過砂卡礑橋,置於停車場,再步行回到步道口。


步行-從太魯閣遊客中心出發,向西穿過砂卡礑隧道後,約十五分鐘即可到達砂卡礑步道口。


砂卡礑隧道設有人行步道及照明燈,安全性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