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新竹這麼多年,每年總不忘在4月底時找尋桐花,


 


也因為這樣發現不少賞桐花的好地方,而且也不會人擠人


 


今年找到的點是新城的迴龍步道和有幾張是在竹40路上的偶遇^^


 


站在新竹縣寶山鄉新城村迴龍步道高點往回望,山勢如龍形蜿蜒,山脈匯集處,還有迴龍湖,終年不枯竭;另一側,天晴時,雪霸稜線歷歷在目,視野極佳。



寶山鄉新闢多處步道,迴龍與東坑步道在新城村相互連結;迴龍步道一趟僅約40分鐘,再接東坑步道路程較遠,須一個半小時,可視體力而定。


迴龍步道從寶山鄉新城方向的寶新路走,在新竹客運「石鬮」站時左轉入產業道路,車停路邊上行,到新城采風工作室,負責人李傅秀妹三合院老宅後方的山路上行,就到步道。


李傅秀妹說,山區都是果園,沿途可見松鼠穿越枝枒,山娘、畫眉叫聲清脆,白鷺鷥也翩翩飛過;山脊線兩側視野廣闊,往左望是雪霸稜線,晴天大霸與雪山山脈清晰可見,近處有寶山高爾夫球場的綠茵美景。


步道上建一涼亭,往右望,清楚見到龍形山脈蜿蜒,再走幾百公尺往回看,龍脈匯集處還有一面湖。李傅秀妹說,這面湖海拔至少120公尺,四周是山崖,奇特的是百年湖水從不枯竭,據說70年前每月初一、十五還會漲潮。


聯電在新城村購地興建聯華山莊,迴龍湖也由聯電購得,正整建環湖景觀。寶山山路多,有意造訪可洽0932378086李文波或(03)5762712。




全文網址: 新竹》迴龍步道 一路清風伴美景 - 步道森呼吸 - 玩遍台灣 - udn旅遊休閒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7406#ixzz1uGa3FLkR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