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大家上網投票哦!!


水水台灣   花花世界


~珍愛水生植物票選活動~


 


 


          荒野保護協會與7-ELEVEN共同舉辦「守護溼地珍愛水生植物票選活動」, 八月一日 起正式起跑!二OO六年八月一日至 八月三十一日期間,民眾可上荒野保護協會www.sow.org.tw7-ELEVEN綠色基金網站green.7-11.com.tw選出民眾認為急需保護的前五名珍稀植物,還有機會獲得價值一千元的珍稀溼地植物紀念icash卡。


  台灣近十年來因為經濟開發,使得溼地被大量填土做為住宅區、魚、工業區、遊樂區等。另外,也由於水源污染、外來種入侵、廢棄物污染、溝渠水泥化等問題,造成棲地破壞、溼地消失,使得溼地成為台灣遭受破壞與污染最嚴重的區域之一,也導致上百種溼地植物瀕臨絶種。



荒野保護協會自二OO三年六月成立台灣第一個以植物為收容對象的溼地植物庇護中心,7-ELEVEN綠色基金率先贊助建置經費。主要搶救台灣各地因生存環境遭到破壞而面臨滅絕的溼地植物,並持續進行台灣原棲地搶救與維護的工作。搶救溼地植物以保存種源,雖沒有解決問題根源,卻是最現實急迫的工作,只有保存了物種,才有機會讓它們回家。而唯有讓大眾了解溼地植物的重要,才能做到回復台灣原生棲地的目標。



本次活動自三百四十種溼地植物中選出廿種瀕危之珍稀溼地植物,希望透過活動中對植物的介紹,結合親近溼地活動,引發民眾對溼地的認識與關心,明白目前溼地所面臨的危機與其重要性。進而推動愛環境、愛地球、並且愛自己與家人的健康的「LOHAS」樂活生活態度,讓大家從關心環境來達到對自我的提升。



票選時間從 八月一日 至 八月三十一日 止,網路票選方式,選出民眾覺得急需保護的前五名珍稀植物,還有機會獲得價值一千元的珍稀水生植物紀念icash卡,名額二十位!



八月起開始可於全省7-ELEVEN門市索取活動摺頁,也歡迎大家上網參與票選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