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趙瑜婷報導】買牛奶要看保存期限,才能喝得安心;同樣的,小朋友看到喜歡的玩具時,也要注意有沒有「商品檢驗標識」,才能玩得開心呵!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昨天舉行親子同樂日,並向小朋友介紹如何辨識安全玩具。除了一般常見、業者自願檢驗的「ST安全玩具」標誌外,玩具其實還必須具備政府檢驗合格、流水號的「商品檢驗標識」,以及註有名稱、材質、適用年齡、製造廠商、使用方法和警告的「商品標示」這兩項,才能算是法定的安全玩具。
 
  臺北市萬福國小的黃俊維喜歡玩機器人,不過,他發現市面上販售的玩具,有的接縫或邊緣還是很銳利,容易劃傷皮膚,因此,購買時要檢查一下外觀比較保險。
 
  臺北市武功國小的許景茵表示,曾買過會掉毛的絨毛玩具,飄散在空氣中的毛屑,讓她越玩越覺得呼吸困難,趕緊把玩具丟掉。臺北縣雙溪國小的曹思容也很喜歡絨布娃娃,不過在購買之前,會和媽媽一起拉拉看縫線是否牢固,或是容易脫毛。
 
  玩玩具時也要注意操作的安全,臺北市金華國小的黃典茹說,有一次同學好奇用手去摸高速旋轉的陀螺,結果馬上受傷。她說自己每次買新玩具,會先看看商品標示上的使用方法和警告,像新買的積木註明「內含小物件,不適宜三歲以下兒童使用」,她馬上把積木放到高處,以免小妹妹誤食。
 
  遊戲結束後,將玩具「歸位」也是很重要的。臺北市國語實小的韋彥廷說,散落一地的玩具會讓人跌倒,也容易被踢壞,裂開或缺一角的玩具玩起來更不安全,因此,他會把玩具收好,放在固定的地方。
 
  標準檢驗局表示,新學期開始前,會把「玩具選購安全使用教育宣導」光碟片,透過教育部發送到各縣市教育局,再分送到各校,讓小朋友了解玩具安全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