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惠芳報導】教育部部務會報昨天通過「大學遠距教學實施辦法草案」,決定開放大學設立「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學生不必到學校上課,也可透過網路在家遠距學習,取得學位。已有十四所公私立大學申請試辦十七個碩士專班,預計九月公布核准名單,最快明年春季就可以開班上課。
 據教育部新訂定的「大學遠距教學實施辦法草案」,未來公私立大學都可申請設立數位學習在職專班,經教育部審查通過招生,並授予學位。
 教育部電算中心主任郭耀煌表示,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的學生,二分之一以上課程都可以透過電腦網路、視訊頻道上課,只有考試時,必須在傳統教室,方便在職者進修取得學位。學雜費各校自訂,但畢業證書須註明授課方式為遠距教學。
 郭耀煌說,這項辦法放寬遠距教學修習課程學分數,由原來三分之一以內的遠距學分數放寬為二分之一,增加運用遠距教學的機會。
 目前申請成立「數位學習在職專班」的學校,包括中央、中山、中正、淡江、文化、長榮、中原、靜宜、世新、聯合、逢甲、中臺科大、臺中技術學院、雲林科大十四所公私立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