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記者郭碧純、彭瑞發台北報導






少子化社會裡,每個小孩都是父母的心頭肉,所以父母花再多錢也不手軟。國外研究發現,玩具可以幫助啟蒙兒童學習潛能,提醒家長選對適合的玩具,讓小朋友贏在起跑點。
嬰兒出生後的前500天、滿1歲半以前是人格發展黃金關鍵期,90%的學習方法與態度,也在這段時期養成。國外研究發現藉由遊戲可以幫助小朋友的學習啟蒙,選擇適合的玩具成為關鍵課題。
玩具業者表示,選擇好的玩具可以幫助寶寶感官力、語言能力、腦力、行動力、社交力和情感表達力方面發展更健全,而選擇適合的玩具要把握「4要3不」原則。
除了要遵守選購玩具時「不揠苗助長」、「不貪小便宜」以及「不是貴就好」的「3不」原則;玩具本身的材質、使用方法和適合的年齡也都要一併考慮,才能讓小朋友玩得開心又有樂趣。
畢竟每個父母,都不希望自己的心肝寶貝輸在起跑點,幫孩子選對玩具不僅有助開發潛能,還能增進親子關係,一舉兩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