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立滿三週年的新竹縣立國樂團,即將於8月24日(四)至8月27日(日)專赴美國舊金山參與「世界盃中國民族樂器大賽」,為國爭光!這場演出由美國華人音樂聯盟主辦、美國飛揚藝術團承辦、中國音樂家協會協辦,包括美國、中國、香港、澳門、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都被列為重要參賽地區,估計世界各地將有超過300位以上的參賽者參與,評賽委員來自世界各地,共有七位,包括中國二位、新加坡一位、美國一位、香港一位、台灣二位。各地區需先辦理初賽(或由推薦方式)選出代表人員,最後在美國進行複賽、決賽,競爭相當激烈!
 對於這場難得的國際盛事,新竹縣長鄭永金特別召見新竹縣立國樂團藝術總監周盟麒,期勉為國爭光。鄭永金表示,周盟麒為台灣區二位獲邀評審之一,另一位評審為台北國家國樂團瞿春泉,二位都是相當優秀的音樂家,其中新竹縣立國樂團藝術總監周盟麒老師,雖然年輕卻深具音樂涵養,縣立國樂團在其帶領下,團務蒸蒸日上,成長有目共睹,縣府對於國樂團的協助更是不遺餘力。鄭永金說,新竹縣芎林鄉已有鄧雨賢先生這位台灣歌謠之父,期盼藉由本次國樂團的參賽,為台灣培養更多國樂種子,將新竹縣營造成音樂原鄉。
 相關人士指出,瞿春泉與周盟麒二位台灣區評審在國樂領域耕耘已久,且均具備優秀的專業素養,此次獲邀參與國際大賽評審是意料中事,更是對二人的肯定。
 這場國際大賽,新竹縣立國樂團共推派八位精英團員代表參與。參賽人員包括:博愛國中陳朝昇,參賽樂器為「笙」;竹北國中蔡明瀚,參賽樂器為「揚琴」;竹北國中鍾梓華,參賽樂器為「古箏」;竹北國中游俊傑,參賽樂器為「二胡」;國立復興戲曲專科學校葉紫君,參賽樂器為「中阮」;竹北國中林于又,參賽樂器為「中阮」;國立復興戲曲專科學校林淵源,參賽樂器為「笛子」;以及建華國中林德乾,參賽樂器為「笛子」。這八位選手雖然都是在學生,在音樂領域卻已展現其出眾才華,此次參賽備受外界矚目,校方對於學生能參與此次國際級大賽,都表示與有榮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