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楊惠芳報導】教育部昨天邀集二十五縣市教育局長在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開會研議,達成共識,從九十五學年度起,將整合擴大辦理「優先入園」、「教育優先區」、「攜手計畫——課後扶助」、「課後照顧」、「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國中技藝教育」、「關懷中輟生」七項計畫,提供弱勢學生全方位的照顧,並擴大辦理「國小課後照顧服務」,放寬服務時間,讓學校可以配合家長下班時間。
 
  教育部國教司長潘文忠表示,新學期開始後,將擴大辦理「國小課後照顧服務」;目前參加課後照顧的國小學生共有六萬多人,明年將增加一億元預算,受惠的學生將可增加一到兩萬人。國中如果有意委外辦理課後照顧,也可以根據國小標準開辦課後照顧班。配合家長的下班時間,以符合實際需求,放寬課後照顧班的服務時間,從目前下午五點,延長到晚間六點或七點。
 
  教育部明年也將斥資三點一四億元,擴大辦理國中技藝班,而且將以「指定用途」方式,要求學校提出「專班」,由各縣市彙整後,向中央申請經費。
 
  對於書商抬高學生作業簿、練習簿、生字詞語簿價格,並要求學校搭配教科書統一購買,教育部長杜正勝昨天宣示,國中小學及教師不宜公開代售或統一指定學生使用與各版本教科書搭配的作業簿、練習簿、生字詞語簿等,「這是教師最基本的職業能力,沒有討論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