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位中途致殘的朋友們都想過,希望自己的病痛或受傷只是一場夢,夢醒了以後就可以走路,就可以活動自如了。


  所以大田出版社莊總編輯說:「出版《醒來後的淚光》這本書最大的意義,是給他們祝福。」 

  李克翰,一個青春洋溢、活潑好動,交過無數女友的大男孩,因為一場車禍,讓他從生命的頂峰跌落萬丈深淵。當他知道自己癱瘓的同時,唯一的念頭是逃避一切他可以接觸到的人事物,也曾想過輕生的念頭,直到他遇見了復健科實習生,才開始對自己的生命產生希望。但是還有更大的挑戰等在前頭,面對社會、學校、人群的目光排斥、驚訝、羞辱,更讓他深刻感受到身心障礙者只能忍氣吞聲的無奈。僅管如此,他依舊努力去克服所面臨的挑戰,也更加珍惜所擁有的幸福。

  曹燕婷,一個30歲以前擁有雙B跑車、年薪百萬的大美女,經歷過一段失敗的婚姻,幾次藕斷絲連的感情,卻在一次意外中,從八樓跌落,下半身癱瘓。突如其來的衝擊讓燕婷的情緒起伏無常,眼看復健之路愈見困難,生命中的貴人李克翰走進燕婷的生命,克翰的熱情讓燕婷重新得到勇氣。回顧過去種種,燕婷覺得自己在愛情中跌跌撞撞,愛情的失敗使她坐在輪椅上,花了很長的時間重建信心,找回活下去的勇氣,希望給大家一個借鏡,在愛情中不要掉以輕心。

  現在克翰和燕婷願意在身心障礙者服務資訊網,把《醒來後的淚光》裡滿滿的祝福分享給有相同遭遇的朋友。從活蹦亂跳到處處受限,彷彿從天堂掉到地獄一般,整個人生都反過來了,但是當接受事實以後,世界就會變得遼闊許多。克翰認為,大家看這本書不需要難過或感動,只要有一點點對自己正面的念頭,就足夠了。現在他已經回到學校,未來希望可以成為心理醫師,好關心同為身心障礙的朋友,燕婷就是他第一個輔導的對象;燕婷經過克翰的協助,一反先前的絕望悲傷,目前她擔任客服工作,期許有一天可以成為電話行銷一等一高手。

  身心障礙者服務資訊網中,已經有許多也擁有「反方向人生」的朋友們在這裡流連,「實用資訊」裡都是他們的奮鬥史,請老朋友和新朋友們一同分享克翰和燕婷的經歷,說說陌生人的眼光讓你覺得「我是大明星」的酸甜苦辣;再到「心靈點滴」討論區,給克翰、給燕婷、給自己、給同樣命運的朋友們一點鼓勵和回應,在煞風景的疫情聲中,釋放自由呼吸的空間。


http://disable.yam.com/events/e2003/book/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