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鄉小學心連心 閱讀傳情收穫豐  95.09.06.


-教育部與公視邀請大家一同上網募書交心交朋友-


   


    您常因閱讀好書累積許多的感動嗎?您是否願意向朋友分享閱讀的感動呢?教育部與公視歡迎大家以學校為單位踴躍捐書及進行校際閱讀交流,一起透過『閱讀心連心』的四部曲活動與偏遠地區兒童串聯出屬於你們的友誼和幸福。


    教育部近年來致力於縮短城鄉教育資源差距,加強推廣兒童閱讀推廣,實施「焦點三百-國民小學兒童閱讀推動計畫」,整合各項資源投入閱讀推廣的行列,希望大家可以透過募書將資源帶到資源不利的地區。而『閱讀心連心』活動希望大家一同募集愛書與分享關懷的心一起到遠方。為了讓距離不再是距離,因此本活動有一個專屬網站,讓大家可以運用各種形式的閱讀交流來傳遞彼此締結友誼的心,只要你願意以學校為單位參與募書給偏遠學校,就有機會上網累積愛心點數;只要閱讀交流越頻繁,愛心點數就能多更多喔!期待全國各國民小學的參與,今年就讓我們以「閱讀」將城鄉小學彼此的心連在一起,和偏遠的學校共同分享閱讀和成長的喜悅喔!


  


活動辦法


同心首部曲


上網登錄認養交流學校,可獲贈通行四部曲的活動書籤,展開四部曲活動!


協力二部曲


上網完成校際閱讀交流任務可累積點數,交流越多,點數越多,朋友也越多喔!


成果三部曲


網站上會顯示交流狀況,歡迎持續你們的閱讀交流。


回饋四部曲


凡愛心點數達一定數量並通過公視認證的學校可獲得公開表揚及公視影視產品一份。


心動了嗎 趕緊上網報名喔!


詳情請見http://www.openbook.moe.edu.tw/books/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