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楊昭瑾報導】教育部為了持續推動「焦點三百——國小兒童閱讀推動計畫」,明年將專款補助一億五千萬元,充實各縣市小學圖書設施、辦理故事媽媽培訓及閱讀小超人等活動,這是近年教育部推動兒童閱讀最大手筆的補助。
 教育部國教司長潘文忠昨天表示,添購圖書是推動兒童閱讀最基礎的工程,初步計畫補助對象是六班到十二班,規模不大不小的學校,因為這些學校往往無法列入教育優先區,圖書資源多已經老舊或不足。
 潘文忠說,預計下月與各縣市召開規畫會議,其中,一億元將添購優良圖書及更新圖書設施,五千萬元作為推展多元閱讀策略的相關費用,將以分年分階段方式辦理,並落實專款專用。
 教育部今年度推動兒童閱讀的重點工作,集中在偏遠地區,與公共電視基金會合辦「閱讀讓我們心連心」募書,以及「愛書、分享、關心」城鄉交流,自今年九月起短短一個月,教育部已接受了十八個縣市三十三所學校報名,這些學校也發起校內募書及城鄉交流參訪。其中臺北縣新泰和鼻頭國小聯手推動「城鄉傳奇」交流活動,兩校小朋友共讀一本繪本,上個月兩校城鄉交流時,還一起演出繪本話劇,臺上臺下的小朋友都感受到閱讀的感動。北市大佳和宜蘭縣南澳國小則進行「以書會友」,大佳國小將募集來的好書送到南澳,雙方小朋友都體驗到「閱讀讓我們心連心」。
http://www.mdnkids.com/info/news/content.asp?Serial_NO=47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