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千層


白千層
科名:桃金孃科
特徵:
1. 常綠喬木
2. 葉形酷似相思樹
3. 主幹常見彎曲


白千層原產地澳洲、印度、馬來西亞。

白千層,葉互生,長橢圓形,兩端均尖,樹皮之木栓組織發達,多層能脫落,色灰白,呈海綿質具彈性,小孩子常剝取把玩或當橡皮擦。


夏至秋季開花,花白色或淡黃,頂生,穗狀花序緊密排列似一支小瓶刷。甚為奇特。果為萌果,種子細小,略呈線形。常年枝葉蒼翠而花姿素雅,為優美之庭園綠蔭樹、行道樹或防風樹。


有毒。敏感者吸入花粉後,往往造成呼吸道過敏,猛打噴嚏、頭痛、噁心、氣喘等。有時候會出現小紅疹。


樹皮之木栓組織發達,多層能脫落,色灰白,呈海綿質具彈性,小孩子常剝取把玩,或當橡皮擦。實際上當橡皮擦的效果並不好,又會傷害樹皮。摘取幾片葉子,把葉子撕開,夾在眼皮上、臉頰上、當作裝飾品。


 





 


大葉桃花心木













特徵:落葉性喬木,偶數羽狀複葉,基部歪斜。




習性:延續其於原產地-南美宏都拉斯的習性,每年有兩次落葉,其中一次約於三、四月,在此同時,去年所結的果實成熟爆裂,當其木質化的外殼落下時,有如轟炸機丟炸彈一般,如果不小心可能還會中彈,而最有趣的是他帶翅的種子,有如直昇機一般,是很不錯的玩具。


說明:桃花心木材質良好,生長快速,是製造傢俱的好材料。







 


檬果


檬果樹就是俗稱的「芒果樹」,客家人稱之為「番蒜」,原生於印度,由荷蘭人引進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