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傳統藝術活動--大家來看歌仔戲」第二場,本週五(20日)再度邀請明華園戲劇團於香山明烈宮盛大演出「紅塵菩提」,由當家小生孫翠鳳領銜主演,導演陳勝國精心編劇,特別將以人性的貪婪、慾望與真情作對應,本劇寓教化於權勢之爭,其警世主題足為世人暮鼓晨鐘,倍值推崇。

市長林政則表示,歌仔戲是台灣民間的傳統藝術戲曲,具社會教化及娛樂之意義,老少都愛看,此次規畫為配合九九重陽節及光輝的十月,市府特邀請國家劇院級表演水準的明華園戲劇團來新竹市演出,歡迎喜愛歌仔戲的戲迷闔家一起來看戲。

文化局長林松表示,新竹市重視人文素養及欣賞藝文表演的層次,特安排「傳統藝術活動--大家來看歌仔戲」活動,邀請廣受歡迎的明華園戲劇團,20日晚間七時三十分,於香山明烈宮前廣場演出「紅塵菩提」,精湛的演技及膾炙人口的戲碼,歡迎民眾來看戲。

「紅塵菩提」是一部含英咀華,步步玄機的歌仔戲文學力作,劇中人物性格突顯,劇情緊扣心弦,直至落幕始真相大白。

故事大略敘述,大宋、嶺南兩國為了爭奪國土,刀光劍影中揭開了序幕。
宋王之妻呂惠嫻和狼后戰飛蓮兩人素習法術,適逢兩人同時身懷六甲,於戰場中同時產下男嬰,宋王於亂軍中巧奪狼王之子。

趙武環、趙伯敬兩人於靈隱寺狹路相逢,展開了一場王位爭奪的鬩牆之爭。原來狼后得知趙武環為自己親生骨肉,願將以往攻城掠地所得之十五座城池換回趙武環,捨棄江山只為重敘天倫。

趙武環陷於權位名利、天倫親情之矛盾情結,終受母親真情之衝擊,當即脫下帝冠交與趙伯敬,隨狼王及狼后回至嶺南。趙武環原本一心江山,為了爭奪王位,不惜同室操戈,及至明白自己的身世,見到母親為了能夠重聚,而將以血流漂杵代價奪得之城池交還宋國,頓悟權位終難抵父母骨肉親情、兄弟手足之情以及兩國化干戈為玉帛之可貴。

大家來看歌仔戲下一場表演是12月5日於天公壇前廣場演出「界牌關傳說」,喜愛歌仔戲的戲迷屆時歡迎闔家觀賞。


http://www.hccg.gov.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185115&groupId=88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