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編譯陳曉君/法新社華盛頓九日電


一些家長和教育工作者正在推動廢除兒童家庭作業,因為沒有研究顯示家庭作業與小學生,甚至年紀較大學生的學業成就有任何關聯。


兩本新書的作者指出,美國兒童寫家庭作業的時間超過以往,他們被剝奪了享受嗜好、運動,甚至與家人相聚的時間,但卻沒有具體的證據顯示,努力做作業有助於學習經驗。


「反對家庭作業」的作者莎拉‧班奈特是紐約市一位律師,她說,沒有證據顯示兒童作家庭作業,會變得更聰明、更有學問,或成為更有分析力和創造力的思想家,兒童花許多時間寫作業,卻沒有人能說那是有益的。她說,當她的兒子上初中時,學習的情形有如她在讀法學院,真是太瘋狂了。她已決定讓孩子今年改上沒有作業的另類學校。


另外一位作者艾兒菲‧柯恩在新書「家庭作業迷思」中說,太多家庭作業不但會消磨兒童對學習的興趣,也可能有負面心理影響,她引述一些研究指出,家庭作業不是學業成功的關鍵,有時反而有反效果。


杜克大學庫柏教授的研究發現,除了增進閱讀能力和一些基本技巧,作業對小學生的學業沒有任何好處;對於初中學生而言,晚上念書超過一個半小時根本沒用,高中生則超過兩個小時就是浪費時間。


支持家庭作業者則堅稱,在家中學習是有益的,可使兒童學會如何控制時間,並變得有自信和負責任。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110/2/6cr0.html


或許您有不同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