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想成為樂活志工嗎?您想徜徉自然中,享受勞動帶來的身心解放嗎?「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今年特地派員遠征蘇格蘭與日本,參加當地工作假期,充分進行觀摩與學習,並將於19日與24日,舉辦兩場「遇見‧工作假期」座談,傳遞珍貴的取經經驗,並分享台灣生態工作假期的舉辦成果,希望藉此推廣新的度假型態,帶動樂活志工風潮。  生態工作假期,是一種新的度假與服務型態,已在台灣登陸。「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自2000年起,曾多次派員前往日本明日香,加入當地維護景觀的工作,吸取他國工作假期經驗。今年9月,再派員遠赴蘇格蘭,在歷史悠久的高地古堡旁,協助當地移除外來種,在勞動中享受身心的解放、體驗大自然的奧妙。除積極派員出國交流,「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於2004年,催生台灣第一屆生態工作假期,招募國內外志工赴台東利嘉林道,建置簡易的污水處理生態池,引起廣大的迴響; 2005年,號召志工上陽明山,身著青蛙裝踩泥涉水,進行種源的保存與復育;2006年,來自德國、日本、英國、瑞典與台灣等國的志工東下,在花蓮吉安的南華社區,敷泥牆刨木屑,親手修復歷史菸樓。  為交流這些寶貴的經驗與成果,「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將舉行2場「遇見‧工作假期」分享會。活動免費參加,每場名額40人。現場座位有限,參加者需事先報名,每場最先報名的前10人,可獲得蘇格蘭神秘小禮物一份。活動內容與報名請見「遇見‧工作假期」活動網站:http: //meetwh.ecowh.org.tw/,或洽台灣環境資訊協會02-2302-1122駱小姐。

主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活動期間:2006/11/19 ~ 2006/11/24
活動地點:◎第一場「樂活志工趴趴走」
 時間:11月19日(日)下午2~5:00
 地點:金石堂信義店 (信義路二段196號)
◎第二場「工作假期在我家?」
 時間:11月24日(五)下午
 地點:Youth Hub青年交流中心 (忠孝東路一段31號1樓)
聯絡方式:聯絡人:駱書玉
Tel: 02-2302-1122
Fax: 02-2302-0101
Mobile: 0918-627492
活動費用:免費
參加對象:◎第一場「樂活志工趴趴走」
 對象:喜歡嚐新、熱心服務、享受大自然、心靈年輕的民眾。
◎第二場「工作假期在我家?」
 對象:有意透過工作假期型態,邀請志工參與服務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