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eco-movie.com/spirit/spirit.html


「國家生態電影節-有影秀台灣」活動

 『嘉全』從小出身農家,在田裡長大,那時候,放眼望去,一片山水相連,美景就在旁邊,也不會覺得有任何特別。長大之後,到北部唸書,生活在都市裡,方才知道小時候與自然相依的日子是過得多麼難得,而童年與大自然互動的經驗,也成為成長過程中很重要的養分,用心生活在這種大自然環境中是我們持續堅持的信念。一直到現在,只要放假,『嘉全』總是儘可能地趕回家,和家人共享田園生活。

 現在當上農委會主委,對於人跟土地的互動,有更深一層的省思,『嘉全』一直都覺得台灣是真正的福爾摩沙—美麗之島,存有許多珍貴的物種,看到台灣現在已經有很多人投入心力來保護這塊土地,這都是公私合作的具體成就,值得我們重新定位台灣農業的重要性及永續價值,跳脫傳統思維,改變既存觀念,提出嶄新的「新農業運動」,擴大農業施政視野,打造兼顧生產、生活、生態之「三生農業」新願景。

 今年的「國家生態電影節」是新農業運動的一環,將用紀錄片的方式,讓民眾親眼目睹台灣物種的美好,而除了欣賞之外,我們也希望民眾能在觀影之後對生態產生興趣,主動學習更多的台灣生態相關知識。在另一方面,希望延伸出來的,不只是知識性的學習,也藉此反省人類與自然萬物的互動協調,進而落實在生活上能知能行。因為『嘉全』深信,人就是天地萬物的一環,而經濟發展跟生態保育也是可以相融合而不扞挌。

 生態電影節是我們第一次舉辦,希望這是個敲門磚,藉由拋磚引玉召喚更多的紀錄片工作者參與,共同關心台灣的生態議題,並讓多元化的討論獲得社會廣大的迴響,與性靈上的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