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 2007/01/29 10:30







 

宜蘭縣三星的(上將梨)聞名全台,每年十二月到第二年的元月,果農開始為梨樹接枝,這些花苞在元月開始陸續開花,但宜蘭天候多雨,果農擔心花粉被雨水沖掉,因此想出撐傘的方法,在每枝梨花上撐起小雨傘,形成相當特殊的景觀。


 


最近到宜蘭旅遊的民眾,看到宜蘭縣三星鄉上將梨果園的果樹上,撐起一把把的小雨傘都感到很新奇,紛紛拍照留念,其實這些小雨傘是攸關農民今年果實收成的關鍵。據了解,今年天氣異常,宜蘭縣三星上將梨果農今年在接苞時失敗率比往年高,不少果農必需進行第二次或第三次接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129/1/9wqa.html


 


附記:去松羅國家步道經過三星時就很好奇,因坐遊覽車拍照不方便,


   今天在yahoo新聞看到這篇報導,終於了解,


   貼上來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