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內政部統計處資料得知,近五年來兒童及少年保護案件人數持續的增加,從邱小妹事件發生之後,雖然各界曾有「希望邱小妹是最後一個受害者」的反省,但隨之而來卻是接二連三同樣引發震驚的殘忍虐童事件。近來黎小弟弟被嬸婆虐待致死案,更是打擊社工人員的士氣,將社工人員推到雷同孩子被挨打的位置,忽視兒虐及疏忽事件的發生背後有其生態系統多元複雜交錯性的問題。兒少保護工作是一項團隊共謀的工作,需要靠多元網絡全面一致性的合作,團隊間該如何建構合作機制、展現專業協助案主遠離險境,並為案主權益倡導?兒少保護機構的工作者如何找到在網絡中自我的定位及展現專業?因此我們邀請從美國歸國且實務經驗豐富的洪秀珍老師來協助我們探討此議題,為兒少保護工作者找到調整的力量,為孩子找到正常成長生存的環境。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社會工作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臺北市社會工作師公會、禾善社會工作師事務所、財團法人永大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期間:2007/2/27 ~ 2007/2/27
活動地點:96年2月27日(二)9:00~12:00
台灣師範大學 綜合大樓五樓綜509會議室(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之1號)
報名方式:請填妥以上報名表後,以E-mail及傳真方式報名,並請於當天簽到
E-mail:taipeisw@ms49.hinet.net
Fax:02-2361-2796
聯絡方式:聯絡人:邱筱芸
電 話:02-2361-2681
活動費用:免費
參加對象:歡迎各領域實務社會工作者報名參與,即日起依報名先後順序至額滿為止。
活動簡章:下載


http://www.npo.org.tw/Bulletin/showact.asp?ActID=105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