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鐵道網 / 北部新聞中心訊】台鐵新竹內灣線鐵路,在行駛一甲子之後,即將在三月一日起因進行高鐵轉運工程,未來三年內工程進行期間,內灣支線只行駛竹東至內灣間,今天許多遊客及鐵道迷,利用停駛前最後週末假日搭火車前往內灣遊玩,各班內灣線小火車班班客滿。

「台鐵捷運化—台鐵新竹內灣支線改建工程」交通部斥資總經費63餘億元,這項鐵路改建工程計畫範圍包括原內灣支線鐵路全線,其中從新竹站至竹中站向北沿高鐵西側至高鐵新竹站新設六家車站,新建雙線電化高架路線11.28公里,另竹中站至內灣站路段19.9公里,則進行路線及行車號誌系統改善,預定民國96年上半年動工,98年底完工。 屆時將肩負聯絡高鐵特定區、新竹都會區、科學園區及改善內灣觀光鐵路等任務。

內灣支線鐵路改建完成後,將可消除原來內灣線鐵路在市區造成的8處平交道、減少區域阻隔,促進地方繁榮;另一方面也可藉此改善內灣鐵路標準,提振內灣地區觀光事業,對新竹縣、市的未來發展非常重要。

台鐵表示,未來三年施工期間,新竹客運將有接駁公車往返新竹竹東間,竹東至內灣間的火車仍將繼續行駛。台鐵新竹站表示,最後一班新竹到內灣的列車,是在二月廿八日晚間十點十四分所開出的3265次列車,歡迎大家來搭乘。

「台灣鐵道網」也將於2月28日舉辦「台中~內灣總統級豪華觀光列車藝文之旅」,這班列車已經額滿,不過也歡迎所有鐵道迷至內灣沿線拍攝,這班觀光列車是首度進入內灣線,但也有可能是唯一的一班觀光列車進內灣線。

「台灣鐵道網」站長鄭保志表示,這班觀光列車將於28日上午10:25由台中站開出,預定11:33抵達新竹站,在更換柴油車頭後,中午11:50由新竹站開往內灣,12:40抵達內灣站。旅客下車後,這班觀光列車將調車頭開回九讚頭待避,下午15:17由九讚頭再開至內灣站載客,15:40由內灣站開回新竹站。 想要拍攝這班觀光列車的鐵道迷,可在竹東至內灣間拍攝,當天將有行駛四次的機會,千萬別錯過獵取觀光列車的好機會。


http://taiwan-railway-club.com.tw/news/200702251555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