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地點:新竹長和宮,水仙宮,北門大街,新竹都城隍廟
集合地點:新竹長和宮前廣場
 活動日期:2007/3/3 ~ 2007/3/3
 活動時段:3/3上午9:00~12:00
 發佈者:文化資產課 楊佳穎
 聯絡電話:03-5319756#262
 














 


 


 


 


 


 


 


 


 


 


 


 


慶祝新竹市改制升格省轄市25週年 
2007燈風照吉慶元宵~ 
古蹟祈福行 
 
為慶祝元宵節,於3/3上午9:00~12:00舉辦「2007燈風照吉慶元宵」系列活動之「古蹟祈福行」,路線為新竹長和宮北門大街新竹都城隍廟;於「長和宮」前廣場,本局還特別安排「滾元宵體驗站」,讓學童親身體驗滾元宵方法,並藉此認識元宵節慶美食的由來。 
活動報名對象為國小學童,採事先報名參加,名額360名,分梯次進行導覽、體驗滾元宵DIY活動,每梯次約50分鐘。 
本次活動之廟宇皆為本市市定古蹟,其文化歷史悠久、建築形式優美,深具寺廟建築之代表性。元宵節期間,這些廟宇皆會懸掛起年節美麗的花燈,文化局安排的專業古蹟導覽員,將為學童導覽解說古蹟廟宇特色、傳統祭祀禮儀,並帶領學童欣賞介紹花燈的由來。 


http://www.hcccb.gov.tw/chinese/02activity/act_a02.asp?bull_id=10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