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北市傳統藝術季活動介紹

2007年「臺北傳統藝術季」3月31日熱鬧開演,推出「吹打狂熱」、「跨樂超連結」、「樂動新世代」、「戲曲大觀」、「絲竹小而美」、「月光戲棚」、「文化就在巷子裏」七大主題。今年傳統藝術季除接續歷年以中國傳統器樂為主題的系列活動,並開創中、西樂超連結,跨出傳統、融合現代,激盪多重領域的火花,希望帶給民眾不同的傳統新視野。

揭開序幕的「吹打狂熱」,邀請世界華人一流吹打名家齊聚臺北,狂熱吹打將High動聽眾全身感官。

為呈現今年跨樂中西的精神,「跨樂超連結」將邵恩連結鍾耀光、上海民族樂團連結北市國、陳冠宇連結黃河、杜沁澐連結梁祝,創造最完美的音樂組合。

「樂動新世代」,朱宗慶與北市國中西飆鼓、溫金龍二胡嬉遊記、臺北愛樂合唱團以「合唱劇場」型式重溫兒時情景,新世代的大膽表現,挑戰大家的音樂概念。

今年適逢俞大綱先生冥誕100週年,為紀念這位對臺灣文化、藝術及戲劇發展有深遠影響的大師,北市國特別與國光劇團和臺灣戲曲學院合作,策劃「俞大綱紀念公演」,於4月底及5月重新排演俞大綱編寫的兩齣劇碼:《王魁負桂英》與《新繡襦記》。另外“戲曲群英會”則邀請大陸10多位各地戲曲梅花獎得主聯合演出2場涵蓋崑劇、京劇、越劇、豫劇、四川變臉等精采戲劇表演。

絲竹小而美、樂音清悠揚,「絲竹小而美」將由臺灣箏樂、江南絲竹帶給聽眾小、輕、細、雅的音樂世界。

壓軸大戲6月2日登場,由臺北市立國樂團新任音樂總監邵恩執棒,邀請遠方來的客人上海民族樂團與北市國聯袂組成超過百人的演出,節目包括邵恩作曲、臺灣首演的巨幅音詩《中國組曲》、家喻戶曉的《梁祝》小提琴協奏曲以及北市國新任團長鍾耀光的《節慶》,其中擔任小提琴獨奏的是目前旅法的臺灣優秀小提琴演奏家杜沁澐。這場邵恩與鍾耀光、上海民族樂團與北市國的“雙重撞擊”,是2007年最不容錯過的音樂會。

今年的傳統藝術季,還推出親近民眾的「月光戲棚」,由小西園掌中劇團、亦宛然掌中劇團、明霞歌劇團、河洛歌仔戲團、春美歌劇團、民權歌劇團及洪瑞珍唸歌團等分別在中山堂廣場演出,全部免費欣賞,「月光戲棚」將帶你回味鄉土的外臺戲。

欣賞音樂,不用到音樂廳,「文化就在巷子裏」我們將12場精彩的藝術表演快遞到你家巷子。

今年臺北市傳統藝術季節目精彩、豐富多樣,絕對讓您春季樂透!

2007臺北傳統藝術季節目歡迎上網查詢:http://www.tco.taipei.gov.tw
售票:兩廳院售票系統 節目洽詢:(02)2383-2170分機253、321。


http://suona.com/db1/shownews.asp?RecordNo=5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