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起:



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將在世界地球日當天,結合國際上訂定之「國際溼地年」,將在香山海山漁港舉辦「潔、淨、能源」之環保教育推廣活動,期待讓參加民眾能對無害能源、潔淨溼地、溼地生態及資源回收能夠有更正確認識及更落實的做法。

























活動名稱「潔、淨、能源」之環保教育推廣活動
活動宗旨】為了乾淨的環境我們仍持續奮鬥。我們邀您成為這段歷史以及地球日的一部份,發掘你所擁有卻從不曾知道的能量吧,感覺它就在你腳底的草根之間竄動著,或在你指尖的科技流過(電腦與網際網路);引導你的這股力量,為未來世代建構一個乾淨健康且饒富生機的世界
活動目的】 期待經過活動參與的方式,讓參加民眾能有下列改變:


  1. 能於日常生活中更落實資源回收的舉動。



  2. 能對大自然的能源有深入認識,並能夠適度發揮創意佈置家庭。



  3. 能對溼地生態有所認識,並對造成溼地污染的物品儘量減少使用。



  4. 能發揮自己創意,想出愛護地球的實際做法,並能逐漸落實於日常生活之中。



  5. 能夠更深入認識新竹香山溼地,能因為認識而喜愛溼地,做出保護溼地的實際行為。


活動時間】96 4 22 日(週日)09001200
活動地點】新竹市海山漁港
辦理單位】


  1. 指導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新竹市政府



  2.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3. 協辦單位: IC之音廣播電台


參加對象】荒野保護協會會員及一般民眾—500


活動程序表】























時間項目內容
0900-0910開幕式 
0910-1030集合報到資源回收,領取闖關卡
0930-1130闖關活動


  1. 資源回收



  2. 淨灘及解說﹕解說員帶領民眾實際清撿海灘上的垃圾,達到清淨海灘之目的並觀察香山溼地並認識溼地生態



  3. 愛地球的10種方法


1000-1200環保DIY闖關成功者利用回收物品做成精美可用之物,並發揮自己創意。

活動說明:


一、報到及資源回收:凡攜帶以下資源回收物其中一項之前 500 名者即可參加導覽解說及環保   DIY 闖關遊戲。


二、舊物換新歡:依下表之資源回收物即可兌換闖關卡或宣導品,提交資源回收物愈多即可兌換愈多宣導品,換完為止。


※資源回收物品兌換一覽表:










































項次

資源回收物種類


數量闖關卡宣導品兌換數量
1廢電池 10一張牙膏、醬油或環保筷(31)
2廢燈泡或燈管【包括直管日光燈、環管日光燈、球型省電燈泡、3U燈管、螺旋燈管、白熾燈泡、高強度照明燈管(HID)等】2

(支)


 


一張牙膏、醬油或環保筷(31)
3

電腦周邊回收物品


光碟片


3一張
墨水匣2一張
碳粉匣1一張
4鋁罐或保特瓶3一張


三、闖關規則




  1. 報到及資源回收持回收物品於報到處領取闖關卡。



  2. 淨灘及解說協助建構一個乾淨健康且饒富生機的世界,即可過關。



  3. 愛地球的10種方法想出一種愛護地球的做法,並能逐漸落實於日常生活中,即可過關。



  4. 環保DIY:闖關卡上集滿過關印章即可免費體驗一項環保DIY!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 4 20 日接受預先報名;預先報名者須於 4 22 日當天 10點前完成報到手續。
【活動費用】本活動為免費參加,名額有限,敬請把握!
【報名方式】請電洽、email 或填妥報名表後傳真報名(傳真或 email 者請再來電確認)
【交    通】自理


  1. 開車:西濱快速道路南下81K右轉海山漁港。



  2. 搭火車:香山站下車,沿著火車站前小路步行約十分鐘左右可達香山溼地海山漁港。


【注意事項】


  1. 活動當天十點以後開放現場報名。



  2. 活動人多請家長注意兒童行動及安全。



  3. 建議穿著輕便透氣的長袖服裝,戴著可愛的帽子也可以發揮遮陽的效果!



  4. 本活動遇取消,如果您要查詢活動相關訊息,請上網:http://www.sow.org.tw


【報名專線】

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電話:03-5340942   傳真專線:03-5153536


 email: sowhc@ispeed.com.tw(上班時間:週一~am1000~18 00 pm)



---------------------------------------------------------------------------------------------------------------------------------


「潔、淨、能源」之環保教育推廣活動


                               編號
























姓名 性別□男     □女年齡 
聯絡電話 報名身分□荒野會員  □一般民眾
Email 手機 電話 
是否有親友同行? □ 否   □ 是,共    (請詳細註明同行親友姓名)

姓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