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鐵道網 / 北部新聞中心訊】今年適逢台鐵120歲生日,六月九日鐵路節台鐵將安排CK124蒸氣老火車環島巡迴,為台鐵二甲子慶生。負責今年台鐵120週年活動整合的葉日洋表示,這次ck124蒸氣火車環島巡迴將會在部分區間讓旅客購票搭乘,目前規劃是六月九日從基隆站開出,載客至松山站,然後空車開至新竹站做靜態展示,六月十六日再開行台中-彰化-二水站、六月二十三日開行屏東-高雄-高雄港站、六月三十日開行花蓮-花蓮港站,整個慶祝活動將持續至六月底。


葉日洋表示,ck124蒸氣火車除了在上述四個區間做載客服務,也會在新竹、嘉義、宜蘭等站做靜態展示,蒸氣火車將從基隆站出發,以逆時針方式環島台灣一圈,這將是CK124蒸氣火車近年來最大型的復駛活動,預期將造成各地鐵道迷追逐搭乘。

葉日洋另外透漏,台鐵今年規劃的120週年ck124蒸氣火車環島之旅,每區間票價大約五百元,將以福袋方式出售,福袋內將贈送鐵路便當或紀念品等。 今年ck124蒸氣火車會掛五至六個車廂,將可搭乘三百多人,六月九日基隆啟程,於六月底完成環島。

今年鐵路節除了有蒸氣火車的行駛,台鐵還將舉辦「火車情緣動人故事」徵選活動,只要您在火車站或列車上認識另一半並結緣,台鐵將徵求五十到一百對的火車情緣動人故事,獲選民眾將可免費參加觀光列車環島旅遊。

另外,台鐵今年也推出多款120週年限定版鐵路商品,其中今年將繼續推出台鐵先生第二代,新一代的台鐵先生高度至少110公分,且會揮手傳達台鐵服務態度的親切感,另外還有太魯閣號紀念便當盒及鐵道模型等多樣商品。

今年台鐵將於台北、台中、屏東、花蓮、宜蘭等五個站分別舉行鐵路節慶祝大會,台鐵並將藉此機會表揚台鐵優秀員工及台鐵之友。台鐵也將展示台灣火車照片展及個人珍貴文物展。

台鐵也希望有興趣共襄盛舉的企業團體能一起來參與,如能大力贊助鐵路節經費或協辦活動,台鐵也相當歡迎,希望讓今年的鐵路節活動辦的更豐富。


 


http://www.taiwan-railway-club.com.tw/news/20070410124249


70年蒸汽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