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4 11:23





  

今年的515日上午1140,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發生滿十五週年,在這一個對於兒童安全具有象徵意義的日子裡,我們希望您和我們一起為全台灣的兒童祈福。


  


  在早期農業社會,當家中初生兒滿月時,親朋好友都會送來一片巴掌大的布料,由小孩的母親將這些零碎的布料與眾親友的祝福縫綴起來,然後給小孩做成被子,這就稱為「百納被」。一件世上獨一無二的溫暖作品就這樣被縫製出來,裡面有著來自不同家庭的祝福與父母的關愛。父母讓孩子蓋著這「納百家之福」的被子,期望他好養並且平安長大。


  


  靖娟基金會從( 44 )兒童節開始,誠摯地邀請社會各界與每個家庭獻上您的一份心意,希望在430 之前,能募集1500個以上來自各界、各個家庭的關心與祝福,縫製充滿愛與感恩的「百納被」為全國的兒童祈福,懇請社會大眾熱烈響應。而滿載著祝福與關心的這些布料,我們將一針一線縫製成數床「百納被」,分贈給創傷兒童,期盼能以大家的祝福陪伴、呵護他們平安長大,並且讓他們早日走出受創的陰影,迎接幸福、快樂的人生。


 



  

     要如何表達及捎來您的感恩與祝福?


 


一、   裁剪一塊17公分 見方(17cm × 17cm)的布料。
        (已預留上下左右各1cm的縫份,如附圖)



二、請您心懷祝福,在這塊布料中央15cm × 15cm的區域上,縫製或繪製您自行設計的圖案,也可以用油性筆寫上祝福全國兒童或給兒童安全事件罹難者及其家屬的話。


 


三、這塊布料可以是新裁剪的,可以是從您的舊衣服或您孩子的舊衣服剪下 來的,也可以是您認為別具意義或有紀念價值的一塊布。


 


四、不論您是爸爸、媽媽、爺爺、奶奶,老師、學生、小朋友、上班族、企業大老闆、自由工作者、勞力工作者…,我們都竭誠邀請您參與。


 


五、96430日前將您所表達的這一份祝福,寄到靖娟百納被祈福活動


地址是: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一段119


 


六、如果是同一個家庭、同班、同社團或同社區的朋友,可以收集好一起寄過來或部分縫製拼接好再寄過來。


 


七、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洽詢:02-2301-2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